毛剑卿首秀深足获球迷认可 率前锋阵围攻鲁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毛剑卿首秀深足获球迷认可 率前锋阵围攻鲁能
2009年08月03日 10: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山东鲁能过招,放眼中超恐怕没有哪支强队敢说自己能压住卫冕冠军狂攻90分钟,然而,身处保级圈的深足却做到了这一点。昨晚,以全新阵容亮相深足,主场面对山东队打出了如虹的气势,卫冕冠军在深足的强势压迫下整场比赛狼狈不堪。遗憾的是,赢了过程的深足却没换来一个满意的结果。在浪费了无数机会后,深足只能无奈地接受0比0的结果。

  尽管昨日深圳气候闷热难耐,但还是有近两万多名球迷来到现场为深足助威,此役上座率也创下了深足本赛季主场新高。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深足一开场就向卫冕冠军发起了猛烈的进攻。

  毛剑卿、巴尔克斯、黄凤涛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在进攻端表现得尤为活跃。开场仅5分钟,山东造越位失败,巴尔克斯获得绝佳单刀机会,可惜阿根廷人在狂奔30米后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李雷雷将球打偏。第18分钟,深足再次获得破门良机,又是巴尔克斯在禁区内无人防守下近在咫尺的头球,被李雷雷神勇扑出。第34分钟,毛剑卿妙传黄凤涛,后者又一次错过了直接面对李雷雷的机会。整个上半场,深足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山东,并浪费了至少三次破门机会。

  易地再战,深足继续延续着如潮的攻势。第58分钟,深足围攻山东队禁区,一番狂轰烂炸后,巴尔克斯最后一脚射门击中山东队门梁,深足第四次憾失进球。此后双方体能都有所下降,不过深足依然有机会,而山东队则基本只能疲于招架,90分钟战罢,深足始终未能敲开山东队球门。虽然有些遗憾,但深足锐意进取的精神还是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的尊重。

  首秀65分钟,毛剑卿获得认可

  深鲁之战,比比赛更引人关注的是毛剑卿代表深足的首度亮相。在6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尽管没有处于自身的最佳状况,但毛剑卿在进攻端所体现出的作用,还是得到了深足全队以及球迷的认可。

  此役能创下深足本赛季上座率新高,和毛剑卿的到来不无关系。这位昔日申花“问题球员”已迅速成为深圳球迷的新宠。只要毛剑卿一触球,必然引来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的欢呼。或许是紧张的缘故,毛剑卿的前四次触球除了一脚远射外,其余三次均以失误告终。即使如此,现场球迷仍将最热烈的掌声给予了毛剑卿。在经过了前15分钟的不适后,毛剑卿终于体现出自己的价值。第18分钟,毛剑卿左路一记精准的传球为巴尔克斯制造了绝佳的破门机会。此后,毛剑卿还数次为队友创造出妙传。

  “这场比赛球队打得不错,如果不是缺点运气,我们应该拿下比赛”,赛后毛剑卿有些遗憾地表示,“我感觉自己发挥一般,主要是对深圳的气候还是有些不适应。”

  对于毛剑卿的首次亮相,范育红给予了认可,“毛剑卿这场比赛拼尽了全力,他对球队的作用大家也都看到了。我认为毛剑卿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毕竟之前他在上海训练得不系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