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陶然成判罚没错 舜天点球重罚有法可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陆俊:陶然成判罚没错 舜天点球重罚有法可依
2009年09月01日 09: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焦点之战总会留下一些话题。上周日京鲁对决,北京国安凭借一粒点球与山东鲁能打平。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陆俊认为没有错。

  陆俊表示:“这个球是马丁内斯在身后抢前得到皮球,而西切罗在防守时,右手有一个明显的拉人抱腰的动作,致使马丁内斯倒地,因此点球判罚没有争议。”

  本轮中超联赛还出现了点球重罚的场面。江苏舜天对阵天津泰达,补时阶段舜天获得点球机会,陆博飞主罚不进,裁判员判定重罚,埃雷尔森二次主罚仍不进。

  对于这个点球,陆俊认为判罚正确,“虽然动作很隐蔽,但从慢镜头看,背后拉人的犯规动作非常清晰。”对于重罚的问题,陆俊解释道,这是判罚防守一方球员提前入禁区。在此情况下,若球进了则有效、若不进则要重罚,所以裁判员陶然成的判罚完全符合规则。

  国际足联对于提前入禁区一事,非常重视,对于在罚点球时裁判员的站位有明确指令。我们现在看到裁判员的站位已经明显后撤,已经快到18码线了,目的就是清晰判断提前入禁区的问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