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下课因技战术太单调 鲁能输球成为催化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章洙下课因技战术太单调 鲁能输球成为催化剂
2009年09月17日 14: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主场负于长春亚泰之后,李章洙与国安走到了尽头。考虑到球队周四就要出征前往深圳,时间紧迫,国安俱乐部在比赛当晚并未决定马上向球队公布消息。

  然而,这一切都在昨天发生了变化。由于夺冠的几支热门球队都是在昨天进行比赛,因此,当得知山东、天津、申花等球队纷纷落败,国安与山东、长春同积36分,只落后领头羊河南建业两分时,俱乐部认为国安的夺冠希望尚存,如果立即更换主教练,可以提升球队凝聚力,国安俱乐部终于感到换帅的时机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积分上落后河南建业,但国安队将在第25轮对阵河南建业,国安仍然掌握着主动权。基于此,俱乐部高层昨天晚上将下课的消息通知了球队,与此同时,教练组相关成员也得到了离队的消息,对此,俱乐部高层人士解释说:“教练组都有责任。现在球队大换血,充分表明了俱乐部的决心。 ”

  症结:技战术过于单调

  李章洙在北京国安执教了三个赛季,终于在昨天深夜断绝缘份。由于他早就被爆出和俱乐部高层人士存在诸多的分歧和矛盾,因此,此番中途下课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回顾李章洙在国安执教的前两个赛季,球队尚能依靠顽强的拼抢和充沛的体能维持强队本色。本赛季,国安队表现起起伏伏,老李的两大法宝也不再像以往那般奏效,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李章洙没有很好的排兵布阵,导致球队的发挥不稳定,同时,由于技战术方面没有创新,制约了国安实力的进一步提高,可以说,单调的技战术布置影响到了国安队进一步的提升,导致李章洙在球队当中失去了威信。一位国安队员曾评价说,“我们的确应该全力支持他(李章洙),但是,没有内容的比赛,还是让我们有点气愤! ”

  从比赛来看,国安很难打出清晰、明确的进攻,总是借助反击或混战寻找机会,且阵地战中的破门办法不多;防守上,边后卫的速度和正面防守能力均不足,队员间的保护和协防也不够,经常漏人。客观地讲,国安的战术素养在中超球队中顶多是中游水准。

  此外,李章洙在中国足坛执教多年,对于中国足球有着比较充分的了解。不过在执教国安的时候,李章洙很少能够听取别人的意见,这种刚愎自用的做法也促使了他提前下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