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鲁对决早已物是人非 "内耗"鲁能要来大连发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连鲁对决早已物是人非 "内耗"鲁能要来大连发飙
2009年09月23日 16:41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带着一分从成都回到大连,主教练徐弘的内心深处稍稍有些遗憾。因为他知道,要在本周六主场面对的强敌山东鲁能队来者不善,想要保住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并不容易。唯一可钻的空子是现在的山东队出现“内耗”,所谓的“贵族”恐怕只剩下了皮囊。

  新“连鲁对决”重回原点

  连鲁对决,与曾经的连沪争霸一起,共同演绎了一段中国男子足球顶级联赛的豪门恩怨。8星大连的霸主地位一度被新“贵族”山东鲁能冲击,成王败寇,更替彰显着时代的变迁。

  时过境迁,大连实德队本赛季以年轻球员打天下,开始“卧薪尝胆”。山东鲁能队则从赛季初被广泛看好,到现在踟蹰不前,甚至传出了“内耗”的不利消息——图拔有可能下课,成为下一个李章洙。在积分榜上,山东鲁能队只比大连实德队高出2分,同时排名也只高出两位,新“连鲁对决”似乎重新回到了起点。

  当然,从整体实力上看,山东鲁能队还是高出大连实德队一筹,毕竟鲁能队保持着去年夺冠阵容的大框架未变,而实德队去年刚刚经历过保级,现在主教练徐弘起用的大部分都是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甚至多人为1989年龄段的新人,无论从经验还是个人能力来看,都还不足以与鲁能队的冠军阵容抗衡。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实德队没有机会。

  “魔鬼主场”经受最强考验

  “今年的中超谁赢谁都正常,所以我们要树立信心,争取拿三分。”在展望周六对决时,詹姆斯十分渴望击败鲁能。而这,也是主教练徐弘的目标,尽管他深知困难不小。

  本赛季中超仅剩六轮,实德队还有三个主场,分别对阵山东、上海和北京——这三支球队都参加了今年的亚冠争夺,是赛季初最有冠军相的几支球队。“实德队连续三个主场的对手都很强,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打好这三场比赛。”徐弘对这三个对手都相当重视,想拿分的愿望溢于言表。

  实德队是本赛季中超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保持主场不败的队伍,金州体育场在低调中悄然变身“魔鬼”。在仅剩三个主场的情况下,能够保住金身自然是最好的结果。

  上轮鲁能被广药逼平,错失重回榜首的机会,有鲁能内部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鲁能的确已经疲态尽显,很难有大的作为了。”或许,实德队的机会真的来了。B24a记者黄双 实习生赵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