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陕西主帅属无证上岗 洪元硕助教朱广沪队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陕西主帅属无证上岗 洪元硕助教朱广沪队务
2009年09月25日 08:15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安主教练-空缺;陕西主教练-空缺”——9月24日上午,中国足协中超委发布了2009年中超联赛秩序册的最新一次勘正。最近履新的洪元硕和朱广沪竟然是“无证上岗”,他们在北京国安和陕西浐灞的职务分别是助理教练和队务。

  实际上,在2009年中超联赛里,这样无证上岗的还有实德队的徐弘和力帆队的魏新。

  2009年的中超联赛至今进行了24轮,已经有七家家俱乐部更换了主教练:成都谢菲联队,王宝山接替了黎兵;青岛中能队,桑特拉奇取代了郭侃峰;重庆力帆队,阿里□哈恩换下了魏新;深圳队,谢峰代替了塔瓦雷斯,其实原来真正的主教练就不是塔瓦雷斯而是范育红;陕西浐灞队,成耀东辞去主教练职务,然后由上海老乡朱广沪接任;北京国安队则是用从来没有担任过职业一线队主教练的洪元硕接过了韩国籍教练李章洙的主教练职权;杭州绿城队主教练现在也由周穗安换成了吴金贵。

  不过,这些新人里,洪元硕和朱广沪的角色是比较有意思的。洪元硕尽管在9月19日中超24轮深圳队和国安队比赛里,参赛名单里还是出现在主教练栏目,但是在中超委审定的身份却是助理教练。而朱广沪则更为委屈,竟然是屈身在陕西浐灞队的队务里。其实这种别扭并非首次出现,即便在2009年联赛开始,实德队的实际主教练徐弘在参赛报名里的职务就是领队;联赛开始时候担任力帆队主教练的魏新,也是助理教练。

  造成朱广沪、洪元硕、徐弘、魏新等人有主教练之实而无主教练之名,原因就在于中国足协从职业联赛开始后推出的教练员证书制度。朱广沪、洪元硕、徐弘、魏新等人都没有取得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所以不能担任中超球队主教练职务。其实,2008年先后担任国奥队和国家队执行教练的殷铁生,也同样没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的。这些教练不能名正言顺担任中超队伍主教练,不过朱广沪和殷铁生在执教国家队时候,好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