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带绿城打中超 吴金贵只坐下来了10秒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一次带绿城打中超 吴金贵只坐下来了10秒钟
2009年09月27日 15:39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67分钟,绿城外援奥托有力的头球攻破了成都队的大门,2∶2。进球后的奥托发疯一样地跑向教练席,和新任主教练吴金贵狠狠击掌。

  压力在这一刻得到释放,很难想像,如果首秀输球,吴金贵要怎样面对球迷和媒体。但笑容很快凝固,吴金贵双手前推,示意让球员往前压继续进攻。比分最终没有改变,但吴金贵离开球场的时候,看到了主席台边上球迷高举的横幅——“支持吴金贵”。

  站着指挥 不停交流

  “首秀很困难,好在我们顶了下来”

  白衬衫、黑裤子,第一次带绿城打中超,吴金贵看上去很精神。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吴金贵就站在教练席边上指挥比赛,屁股挨着座位的时间,只有下半场开始后的10秒钟。奥托第4分钟的进球让黄龙沸腾,但吴金贵只是鼓了鼓掌,然后让翻译把另一名外援前锋安德烈叫到场边,告诉他多为奥托扯出空当。在训练场上,吴金贵喜欢和球员交流,在比赛的时候,吴金贵同样如此,他总会把自己的思路,告诉离自己最近的球员。

  以前只能打大半场球的阎嵩,这场比赛破天荒地打满全场。吴金贵看到了阎嵩的潜力,他是想用这样的方式告诉阎嵩:你如果刻苦训练,绝对不是一个只能打半场比赛的球员!

  比赛终于结束,吴金贵猛地喝了一口水,然后漱口,把水吐掉。同时吐掉的还有90分钟内的压力,让吴金贵给自己的首秀打分,吴金贵却回避了:“首秀对于谁来说都是困难的,好在我们顶了下来。”

  球迷满意 老板满意

  “吴导真优雅,像穆里尼奥一样帅呆了”

  吴金贵带来了“大场面”,这场比赛把不少上海记者都吸引了过来,黄龙体育场的球迷也从上场的2000多人增加到了1万人左右。赛后,吴金贵自然要带着球员去感谢球迷,还没有到看台下,他就听到了响亮而整齐的声音:“吴金贵!吴金贵!”

  带领球员一路感谢,一直走到了中场附近。球员们都跨过广告牌走回休息室,但吴金贵犹豫了一会,还是选择走到底线再走回休息室。这一举动引起了更多球迷的掌声,有人在喊:“吴导真优雅,像穆里尼奥一样帅呆了。”但吴金贵显然比穆里尼奥更加热情,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站在发布厅门口,和记者一个个握手致谢。

  前几场比赛结束后,老板宋卫平总是坐着抽半天的“闷烟”,这次宋卫平喝了一口茶,就起身了。他和陪伴一起看球的总经理沈强,一直注视着吴金贵,脸上带着微笑:“成都队技战术能力不错,所以打个平局,可以接受。”

  老板满意,球迷也是如此。有球迷告诉沈强:“我们看到球队精神面貌好多了,所以不管成绩怎么样,都可以接受。”前天当众流泪的沈强,昨天心情不错:“这场球结果虽然遗憾,但吴导的带队和球迷的支持,给了我希望,我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的。”

  -延伸阅读

  保级关键战 三天后客场打重庆

  绿城昨天主场2∶2战平成都队,由于其他保级对手的比赛都在今天进行,绿城积28分依然排在第13位。9月30日客场和积分垫底的重庆队补赛一场,沈强看得很重:“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对绿城今年保级起到非常关键的影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