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队获职业化以来首个中国顶级联赛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国安队获职业化以来首个中国顶级联赛冠军
2009年10月3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收官之战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队,最终以4-0狂扫对手,职业化以来首度夺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

  今天下午的中超最后一轮比赛是在15:30分统一时间开球的。国安和绿城两队一支志在夺冠,一支已经降级岌岌可危,这是一场两队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从今天上午,就有球迷陆陆续续的来到工人体育场,而比赛尚未开始,工体就已经座无虚席,气氛火爆。

  在这样的气氛中京浙之战开始,上半场第三分钟,国安中场核心陶伟妙传小格里菲斯,后者直塞马丁内斯的射门被挡,但反应神速的他补射敲开了浙江绿城的大门,北京国安迎来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随后的比赛两队陷入胶着,闫相闯第24分钟长途奔袭被放到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第27分钟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黄博文的射门同时客队范晓东提前移动吃到黄牌,随后重新罚球的陶伟大力施射令绿城门将脱手,不过国安球员也没有跟进补射。绿城上半场完全陷入被动,直到最后十分钟才有了一些攻势,第36分钟乔尔丹的头球攻门打到队友身上。补时阶段,马成妙传险些造成险情,被国安门将杨智破坏。

  双方易地再战,已经没有任何退路的绿城誓死一搏,第47分钟谢志宇头球攻门没有造成什么威胁,但是两分钟后马丁内斯接黄博文妙传,在大禁区边缘怒射世界波,梅开二度的同时帮助北京国安2-0领先。虽然吴金贵频繁调兵遣将,无奈实力不济,第77分钟绿城雪上加霜,在禁区内放倒杜文辉被主裁判处罚极刑。

  周挺操刀主罚,皮球一蹴而就,3-0的比分意味着国安无限接近冠军。第79分钟他们再遭打击,马丁内斯接小格妙传后打远角破门,完成帽子戏法锁定胜局。进球的他脱下球衣庆祝,被微笑的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

  最终4-0的比分没有再被改写,北京国安也凭借这场胜利,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次登上顶级联赛的最高峰,而浙江绿城则无奈降入中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