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下场比赛弃用郑智 不考虑提前出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下场比赛弃用郑智 不考虑提前出线
2009年11月16日 12:17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4日中黎之战国足胜利后,高洪波回到酒店在大堂接受了随队中国记者的采访。少帅首先表示了对各界的支持:“国家队不是俱乐部队,俱乐部影响力差多了,国家队关注比较高,每一场比赛在我们教练组看来都是全力以赴的。尽可能的细致、全方位的分析这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是差不多的工作节奏吧。这次国家队得到了体育总局、足协的关心,多次的调研、开会研讨。这届国家队得到关注、帮助。足球低谷,那么多领导关注,很多人想把它搞好。”

  在谈到执教思路时,高洪波表示:“在接手之前,外界的评价也好,都是非常低调的。我们接手这支球队肯定分几步走。第一步,确定战术风格,根据战术风格来挑选球员,不是所有队员都适合,我们选队员,媒体、球迷都会有一些推荐,我们从战术打法上选择队员,第一步5个月的工作可以说顺利完成。第二,队伍打造除了战术风格打造外,球员的心态很重要。第一个是获胜欲望,第二是遇到不顺时的自我调控能力。现阶段是我们现在工作的起始状态。包括队员的自我调控,内心激励,还有自信等等。心理层面的进步是不可能预测到的。现在这个环节,我们觉得可以达到要求了,不过现在还不能给大家一个量化的时间。”

  对于国家队这次西亚拉练的备战,高洪波说:“从我们过去了解和接到的建议来说,西亚的气候和环境还是尽可能有4、5天的适应。以后还是这样西亚比赛,还能有这样几天适应 ,还是会有帮助。科威特看过程,身体反应、适应程度。上场比赛一方面来说不够兴奋,一天集中,飞过来就打一场比赛。下半场打得好,是因为队员们看到对方的能力和打法了。定位球上失分对全队都是一种提醒和注意。其他的没有什么特别。接下来还有三场比赛,我们需要解决的是,要完善战术风格,以及在对场上的贯彻。另外要自我调控好心态,主场比赛,不要过于兴奋,不考虑提前出线。

  在谈到郑智时,高洪波说:“海外球员是中国国家队的宝贵资源,包括邵佳一、海滨,状态好肯定会作为重点球员使用。现在这个国家队是明确规定的,所有队员来到都要按照这个风格来踢。这么短时间召回来能不能明白,能不能接受。郑智下场比赛不会回来了,毕竟郑智这么长时间没在一起。万一出现不利局面,很难调控。我觉得他还是非常努力的,对全队的控制做得比较好,就是有点遗憾那个点球没打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