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领队蔚少辉避谈敏感话题:反赌我不方便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领队蔚少辉避谈敏感话题:反赌我不方便说
2009年11月18日 13: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这两天上海的天气阴冷得厉害,但正在金山进行集训的国家队却丝毫没有偷懒,昨天下午,国家队的一堂训练课整整持续了2个小时,不仅没有人抱怨,反而还有队员在训练结束之后主动留下来加练。他们的这种精神和劲头显然让球队领队蔚少辉非常受用。

  在球队的训练场边,一块 “树正气、知荣辱、创佳绩”的标语格外醒目,这是国家队抵达这里后特意挂出来的,他们也希望用一种全新的精神面貌来重塑自己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当然了,要重塑形象,除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还要有足够好的比赛成绩,而目前正在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现在的国家队要珍惜每场比赛,主场同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比赛要全力争胜,我们一定要争取获得小组第一。”蔚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队不是练兵的地方,更不是培养人的地方,要拿成绩说话,成绩就是硬道理。如果我们连亚洲杯预选赛都没法出线,那么伤害的不仅仅是球迷,而是整个中国足球。 ”

  对于眼下的这两个主场比赛,蔚少辉认为球队要争取全部取胜,“22号(在杭州对阵黎巴嫩)这场球以及明年1月6日打叙利亚的比赛我们必须要赢球,如果球队拿到10分,那么可以确保小组第一出线,这也就是说要求我们必须要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足球是讲究实力的,靠防守永远也赢不了球。 ”

  虽然蔚少辉胆气豪壮,但是他同时也强调一定要提防阴沟翻船,“首先要亚洲杯打好,中国队才能更好的发展,2011年1月在卡塔尔打决赛阶段比赛,如果我们小组赛不能出线,国家队未来两年都没什么任务,谁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一定要踏踏实实,不能阴沟帆船。为什么要来金山封闭训练,我们希望安安静静的练4天,这样在杭州才有一个好的表现。 ”

  国家队赴西亚的时候,国内掀起的反赌风暴如火如荼,蔚少辉对此事也颇为关心,但是谈及反赌的话题,他立刻摆起了手,“我不谈这个,不是我回避这个问题,我们都是各管各的事,足球是个全方面的事情,可能每个环节都会有一些问题,但有些事情不该我说的我不方便说。 ”(陈海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