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曝反黑惊险遭遇:韩日世界杯国脚赌球(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华社记者曝反黑惊险遭遇:韩日世界杯国脚赌球(2)
2009年11月21日 09: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敢碰赌球,当烈士都没机会”

  杨明透露,他成为“反黑”名记后,曾在深圳队夺得首个中超冠军那年(2004)参加过一位足坛老帅(国字号)的生日宴会,而就在那次宴会上,他遇到了一位陌生的“牛人”。该“牛人”很深沉地问他:“你就是写《黑哨》的那个?”杨明反问“您什么意思?”“我劝您,挡什么人挡什么道都成,别挡财路。这么大年纪了别(乱)碰,弄裁判行,您要真弄赌球,说实在的,您要是弄的话,您当烈士的机会都没有。”杨明说没听懂他什么意思。对方补充道:“比如说,我瞎说,哪天您突然交通肇事撞死了,您找谁说去?”“牛人”继续警告杨明:“你知道吗?我跟你说,你说今天是谁请客、买单?深圳这边赌球集团的二号人物!”

  点评:

  国字号的教练开生日宴会,赌博集团的二号人物请客、买单,妙。

  你还真别说,“牛人”大哥的智商挺高——走在马路上被车撞死了只能算意外,顶多算工伤,当烈士还真没资格。不过想必大家也很好奇,“牛人”大哥,你哪个单位的?

  “我对这次‘抓赌’不看好”

  杨明表示,这次“抓赌”因为上面关注了、高层发话了,和2001年的“打击假球黑哨”不一样,那次是“自下而上”,这次是“自上而下”。这次中国足协也成了被调查的对象,赌球者无形中少了一层保护伞,而且这次应该不会出现上次因为高层发话“不许炒作”而导致整个行动无疾而终的情况。即便如此,杨明本人对这次“抓赌”还是不太看好。

  让杨明顾虑重重的是取证难的问题。杨明表示现在赌球很多都是通过网络,“网络跟传统的赌博不一样,采用类似传销的层层管理方式,而且少有现金往来,调查取证的难度特别大”。鉴于此,杨明对“抓赌”的前景略显悲观,“抓几个重量级的人物是有这种可能,我相信不太会有让人振奋的结局”。

  点评:

  “抓赌”风暴愈演愈烈,作为中国球迷,当然希望这次行动的效果越显著越好。但杨明的悲观却给人们蒙上了一层阴影,“取证难”应该只是一个说辞而已,真正让杨明不看好“抓赌”风暴前景的,或许是他也清楚“法不责众”吧。当今中国足坛,有多少人敢站出来拍着胸脯讲,自己是“干净”的呢?

  本版编撰 钱 旭

  杨明透露,新华社近期一直在调查,甚至已经采访了公安部,也得到了一些独家消息,现在又回到辽宁那边,辽宁警方也同意接受采访。“应该说掌握了不少的新线索,可能在周一前后会有一批稿子出来,其中可能有一些是大家没有听到的,有一些可能是证据确凿的,已经可以定性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