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队1:0小胜黎巴嫩 国足2009年完美收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队1:0小胜黎巴嫩 国足2009年完美收官(图)
2009年11月22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D组的一场小组赛22日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队最终以1:0小胜对手黎巴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 江耘 汪恩民 柴燕菲)11月22日,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D组的一场小组赛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国家足球队迎战来访的黎巴嫩国家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中国队最终以1:0小胜对手。

  中国队先发阵容:22-杨智;20-荣昊、4-冯潇霆、2-杜威、5-赵鹏;6-黄博文、39-赵旭日;21-于海、8-邓卓翔、9-蒿俊闵;17-郜林

  黎巴嫩先发阵容:1-拉里;19-阿里-哈马姆、24-比拉尔谢赫、6-阿里埃-阿塔特、3-侯赛因-阿明;13-莫格拉比、17-穆罕默德-阿里、5-哈桑达希尔、14-阿米尔汗、31-阿贾尼;7-哈桑马图克

  比赛哨声吹响后,中国队率先发起进攻。开局后,中国队没有在对方禁区内创造太多机会。第八和第九分钟,中国队赵旭日连续两次尝试远射,但是均没有太多威胁。

  相比之下,黎巴嫩队更是难以寻找机会,只能加强后场的防守力度,试图阻止中国队不断前压进攻所带来的威胁。

  第17分钟,中国队曾创造出一次颇具威胁的进攻。中国队右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球员摆脱防守球员,面对守门员一脚推射,却料正中守门员“下怀”。这一次进攻虽然没有转化为得分,却为中国队带来了一次角球机会,并最终改变了场上得分。

  此次角球是由中国队8号开出的一次战术角球,中国队在禁区右侧两次配合后,皮球传至门前,一直埋伏在小禁区的队长杜威高高跃起,一记漂亮的头球,皮球划过守门员,钻入球门的右侧网内。比分被改至1:0

  进球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在球场左侧的看台上甚至燃放起红色焰火来庆祝中国队的进球。进球后的一波高过一波的人浪将浙江球迷的激情彻底爆发出来。

  进球之后,中国队略显有些保守,进攻节奏也有所放慢。一比零的比分也许能让中国队满足,却难以让浙江球迷放心。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全场响起了“2:0”的吼声,赵旭日也很应景的一记高质量远射,吓出对手一身冷汗。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攻势均有所加强,场面也较上半场更加精彩,但是一直处于只开花不结果的胶着状态。

  随后,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在锋线上做出调整,用韩鹏换下郜林。但是,下半场双方均无功而返。

  最终,中国足球队在浙江以一比零小胜黎巴嫩队。据了解,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在2009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可以说,中国队在浙江完美的完成了2009年的收官之战。(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