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呼吁足坛反赌需司法强力介入 建立长效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呼吁足坛反赌需司法强力介入 建立长效机制
2009年11月2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昨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了备受公众关注的“足球打假案件”初步案情,目前已查明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足球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事实,相关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对此,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希望司法的强力介入能够成为常态。

  在谈到足协作为管理机构就此事的态度时,南勇表示:“这次公安部门强力介入可谓是大快人心。假球赌球是足球比赛中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是一颗毒瘤,必须予以清除。”他表示,足协坚决支持公安机关本次专项斗争,也向公安机关提供了必要的材料。他希望通过这次专项行动能够进一步整肃足球环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创造一个健康的条件。

  南勇还表示,尽管外界对中国足协在此次反赌行动中的态度和角色表示过质疑,但足协确实已尽了行业管理者的职责。此前多次整肃赛场环境收效甚微,也再次证明了反赌扫黑不仅仅是足协和体育系统办得了的事,需要社会各部门共同解决。

  南勇指出,足协在历史上没有回避类似的情况,都成立了专门小组进行调查,最后根据行业内部规范进行了处理,比如2001年处理了中甲的五支球队。近年来,足协在反赌扫黑当面下了一些功夫,也想了一些办法,“但凭足协一家并不足以解决问题”,南勇说。

  南勇在访谈中呼吁道:“足坛反赌扫黑需要司法的强力介入,还需要社会各相关部门参与进来。在希望这次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同时,也希望今后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对足球比赛中的假球、赌球、违法犯罪活动予以监管和严厉的打击,使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更加健康。”在记者问及“是否意味着足协希望司法介入足球成为常态”时,南勇明确表示:“希望是这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