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难逃降级赞助商放弃 广药开始为打假还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队难逃降级赞助商放弃 广药开始为打假还债
2009年11月27日 0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公安部披露足球“抓赌打假”的部分案情后,2006年8月19日广州广药主场对山西路虎这场比分结果为5∶1的比赛,已经被确认为“假球”。因此,“证据”在手的中国足协表示,将尽快对这场“假球”进行严肃处理。

  “我们今天没有开会讨论和赌球、假球、处罚相关的问题,所以不存在什么已经决定广药降级的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徐家力律师说,“但我们很快就会开会讨论相关的问题,一切都要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处理。”

  《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三章《罚则》对“贿赂”的解释是:任何运动员、官员、俱乐部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中国足球协会有关机构、比赛官员、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等提供、许诺或给与不正当利益,企业促使其违反中国足球协会规定,将受到处罚——处罚的方式包括,运动员停赛;官员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俱乐部降级。

  因此,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何时开会讨论,也无论处罚何时生效,广药俱乐部都“难逃降级处罚”,“如果大家认为情节严重,广药俱乐部甚至可能被取消注册资格。”

  被确认“假球”的恶果接踵而至,广药集团决心放弃足球队股东身份,不再参与俱乐部管理事务,只以赞助商名义给球队一些经济支持,而一直进行中的广州足球股份制改革,也因为“假球”的恶名而不得不有所改变。

  据记者了解,“广药足球俱乐部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已于今天正式成立,俱乐部日常工作将由广州足协完全托管。按照托管小组的计划,如果没有特殊变化,广药队球员将会在下周正式集中准备冬训,但目前的情况表明,广州足球的未来走向并不明朗。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