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总经理被带走协助调查 知情人称归期未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药总经理被带走协助调查 知情人称归期未定
2009年11月30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药队3年前的假球案事发后,广药俱乐部多名高层接受警方调查。之前一直盛传已经失踪多日的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11月28日被证实在沈阳协助调查。

  广药集团2006年入主广州足球,当年发生了花20万元买通山西陆虎队放球的事件。 2007年,广药俱乐部高层换血,之前一直担任广药集团工会副主席的宁智雄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在任3年,广药队2007年以中甲冠军身份获得中超参赛资格。第二年,升班马广药队中超联赛站稳脚跟。 2009赛季,广药队一度有希望进入亚冠,但最终还是位列中游。

  10月19日,前广药俱乐部副总杨旭被辽宁警方从他现在的工作单位广州市足协带走。后来,广药俱乐部陆续有高层到辽宁协助调查,外界把宁智雄的辞职和广州足球的这次事件联系到一起。 11月28日,一位知情人透露,宁智雄目前人在沈阳协助调查:“其实他从失踪的那一天起就是去了沈阳,到现在已经差不多10多天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

  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谈到广药是否将降级时表示,“赌球的脓包一定要挤破。但关于如何对广药进行行业处理,要待公安部门调查结果得出后才能具体作出。我们严格按行业规定办事。 ”他表示,“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具体研究这个事情。如何处理广药,我们要等待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由于此次公安部门抓赌行动大刀阔斧,行动有可能牵扯出更多的“问题比赛”及赌球参与者,有人担心,一旦涉赌范围涉及到多级职业联赛及多支参赛队,国内联赛可能面临“停摆以全面排除假、赌毒素”的危机,对此南勇表示,“我们不能作这样的可能性假设,现在还谈不上这个问题。 ”(林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