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尤文图斯都曾被罚 沈足:广药不降级难平民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连尤文图斯都曾被罚 沈足:广药不降级难平民愤
2009年12月01日 12:06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广药一旦中超降级怎么办?

  在此次“反赌风暴”中,公安部已经正式披露2006年中甲联赛广药对山西路虎队的比赛为假球。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目前已是中超球队的广药难逃降级处罚。这种情况下,作为今年中甲联赛第三名的沈阳足球俱乐部已经向足协表达了自己的声音:“作为只差一步冲超的沈阳队,应该获得顶替广药的资格升入中超。我们也愿意与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打附加赛,来决出这个升入中超的名额。”

  干净的球队有资格顶上

  虽然中国足协还没有给予广药队降级的处罚,但是2006年中甲联赛广药与山西路虎队打假球的证据已经非常确凿,在公安部门披露的情况中,参与运作本场比赛假球的六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认罪。

  昨天,沈足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广药真的受到降级处罚,那么我觉得中国足协应该给我们沈阳队这样干干净净的球队一个机会。”

  沈足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申请,希望中国足协能够认真考虑我们要求增补广药留下来的中超资格。现在来看,广药很有可能降级,这样中超就会空缺一个名额。如果中国足协考虑增补一支球队的话,那么作为中甲联赛第三名的球队获得这个资格是理所应当的。当然,也不能不考虑今年中超降级的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两支球队。一旦这个增补资格要从我们沈阳队、浙江绿城、重庆力帆三支球队中选出,那么公平起见,我们希望三队打一次附加赛,最终的获胜者获得这个中超增补资格。”

  广药是否降级尚未有定论

  沈足升入中超的希望,前提就是广药必须降级。可中国足协最新的处罚办法是2007年1月20日颁布的,其中第五条特别说明了“适用的范围和时间”,如果严格按照处罚执行,2006年的这场假球并不在新的处罚办法时间范围内。而且广药在2006年一场中甲联赛中,花20万元买了一场比赛胜利,在2006年中甲联赛中广药当年并未升上中超联赛。广药直到2007年中甲联赛结束后才升入中超,以一场2006年比赛来判罚广药降级,广药俱乐部和球员们颇感不服。

  其次是根据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的处罚程序,首先要拿到证据后才能进行处罚。在《处罚办法》上,对证据也有一定的要求,首先是各方可采信的证据,公安机关的处理意见同样会作为处罚依据,但是目前公安机关尚未将此案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最后如何尚未可知,在目前情形下,足协尚难以研究处理意见。

  足协工作人员都看到了央视反赌专题节目,他们的意见基本倾向于等待“公安机关的处理意见,而不是仅凭媒体报道就做出处理决定”。中国足协要做出对广药的处罚,肯定会在这场比赛的涉案人员被法院判定有罪后再做出。

  对于中国足协是否会对广药处以降级的处罚,沈足的负责人明确表示:“我们觉得中国足协如果不做出广药降级的处罚,那么太难平民愤了,甚至是天理难容。人家意甲那么高水平的联赛不也一样降级吗。”本报记者 马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