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会本应四年一次却延期 足协已属非法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代会本应四年一次却延期 足协已属非法机构?
2009年12月18日 14:36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的几位领导专程到国家体育总局汇报有关召开足球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就在12:30回到足协后,足协的中层干部们接到了一个通知,原定下午1:30举行的讨论足代会工作报告的会议取消。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全国足代会四年举行一届,如果遇到特殊情况,经足协执委会讨论可以延期,但延期最多不能超过一年,因此2003年召开上届足代会至今已有近6年半的时间,从某种意义说,目前的中国足协已经属于非法机构。

  迫于各方面的形势,中国足协本周开始通知各地,足代会确定在下周一举行。社会各界猜测,这次会议会给正处在扫赌风暴的中国足球带来多少有价值的东西?谁会是中国足协新的掌门人?不料却突然又宣布会议无限期延迟。这自然引起社会的种种猜测。

  据足协权威人士表示,足代会的再次推迟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原定的新任足协主席崔大林当选可能发生变故。崔大林本应在今年9月份到退休年龄,外界一直传闻他可能退休后到足协任职,但对于崔大林到足协工作,社会反应不一,特别是足协人员并不喜欢他到足协当“钦差大臣”,因为这将会给足协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来很大不便,而如果给崔大林到足协安排工作,同样在今年将要退休的几位体育总局副局长怎么办,这是需要上级部门通盘考虑的。

  另有消息说,从辽宁方面近来传出消息,根据有关被调查人员的交代,这次扫赌已牵扯到足协高层领导,这也可能是上级部门要求推迟足代会的原因之一。(王纪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