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没拿到胜利很遗憾 相信2010国足好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没拿到胜利很遗憾 相信2010国足好前景
2009年12月31日 11:0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足本已经将鱼腩部队约旦队这道菜做到八成熟,却被其奇迹逃生,年底汇报表演就这样演砸了。这就是昨晚浙江义乌中约足球热身赛中的真实写照。国足曾一度凭借张琳芃和韩鹏的进球摸到胜利的手,但随后的黑色七分钟却拱手送出胜局,2∶2战平约旦队的结果,国足苦心打造的年底汇报表演就这样演砸了……

  国足一度两球领先

  2009已近尾声,国足也期望以一场胜利告别。俗话说年年要有“鱼”,这一时刻国足特地挑选约旦队作对手可谓用心良苦,因为约旦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积分垫底,堪称鱼腩部队。虽然对手太弱,球迷依旧期待国足如斩杀非洲鱼腩部队博茨瓦纳一般轻取约旦队,2009以胜利收官。

  国足主帅高洪波主力尽出的首发阵容也彰显出国足此役志在必得。特地从德国回国助阵的邵佳一首发登场,坐镇前腰,老将韩鹏和杜威各自统领锋线和后防线。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上海东亚的20岁小将张琳芃首发担任右后卫,这位身体素质极佳的徐根宝弟子第一次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登场,便有精彩发挥。第46分钟,张琳芃以一记漂亮的凌空扫射为国足取得1∶0领先。随后韩鹏接角球头槌破门将比分扩大到2∶0,胜利似乎触手可及。

  黑色七分钟 又白忙一场

  两球领先让现场球迷兴奋异常,转播镜头甚至对准了部分球迷举出的“进三球”的标语,希望国足再接再厉。不过此时,噩梦却再度降临。约旦队耐心地寻找到国足后防漏洞。第69分钟沙尔巴甩开3名防守球员,头球攻门扳回一城。7分钟后,国足两名中后卫防守失误,又是沙尔巴插上头球吊射空门得分,2∶2!约旦队扳平了比分,仅仅7分钟,国足全场的努力便打了水漂,现场球迷也喝起倒彩。最后时刻,双方均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但都无缘破门。2∶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约旦队惊险地虎口逃生。而国足2009年终汇报表演却再一次以虎头蛇尾的方式尴尬收场。

  声音

  高洪波:希望2010有转机

  面对弱旅,国足在大好局面下拱手让出胜利,主帅高洪波赛后非常遗憾,“这是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2∶0的情况下都没能取得胜利确实有些遗憾。我们领先后防守上给了对手空间。”对于队员的表现,高洪波给予充分肯定,“佳一是第一次参加训练和比赛,26日他才报到,一起训练只有两次,应该说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高洪波特地称赞了小将张琳芃,“应该给他更多的表扬,不光是进球,他在右路的助攻和防守都表现得很出色。”至此,国足本年度所有赛事已告全部结束,高洪波也做起了年终总结,“2009年我们打了13场比赛,6胜6平1负,成绩上教练组还是满意的。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希望的。相信2010年,中国足球有更好的前景。”(张宇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