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队主帅盛赞国足:主场有很大机会赢下约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约旦队主帅盛赞国足:主场有很大机会赢下约旦
2009年12月31日 16: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中国男足在义乌的梅湖体育中心以2比2战平约旦队。这是“高家军”在2009年的最后一场国际A级赛,国足昨晚在一度以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最终被对手连追两球,无法为2009年画上比较完美的句号。在高洪波接手国足的7个月里,国家队共参加了大小13场国际赛(不包括内部训练赛),总成绩为6胜6平1负(90分钟内)。明年1月6日,国足将在杭州主场对叙利亚队,这将关乎国足能否在亚洲杯预选赛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从昨晚的整体表现来看,“高家军”难以给人充足的信心。

  “最老”邵佳一难当核心

  “最小”张琳芃堪称奇兵

  本次备战集训高洪波招入的4名新人,昨晚都悉数上阵。邵佳一在600多天后重返国足,高洪波昨天安排他在前腰位置上首发并打了80分钟。但邵佳一无论传接球还是射门均不在最佳状态,先后错失了3次得分良机。邵佳一目前是国足年龄最大的球员,但正如他自己赛后说:“我在高指导的国家队里还算是个新人,需要适应时间。”一周之后的中叙之战,高洪波如果继续使用邵佳一作为中场组织核心的话,无疑是一种冒险。

  右后卫上首发的张琳芃则是全队年龄最小的一个,今年刚够20岁。张琳芃作为国奥队的主力,不久前还参加了香港东亚运动会。从香港回来后,张琳芃被高洪波临时抽到国足参加集训。没有想到,他能够在昨天获得首发机会,甚至在比赛中为国足先开纪录。“今天是我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能够进球完全是巧合,自己感觉运气还是好一点。”张琳芃赛后表示。吕征和毛剑卿两人也分别在上下半场获得亮相机会,吕征打的是左前卫,他在上半场却没有创造出太多传中机会。毛剑卿被安排打前锋韩鹏的替补,其速度和爆发力确实保持一贯特点,但临门把握机会的能力却较差。

  高洪波:下半场值得表扬

  阿德南:中国可赢叙利亚

  高洪波赛后表示:“今天平局的结果有些遗憾,我们对下半场比赛满意。下半场打得比较流畅,创造的机会更多,在补时阶段还能创造出机会。”对2009年国家队全年的比赛总结,高洪波说:“足球发展低潮的时候,今年的成绩是可以满意的,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希望的。”

  约旦队主帅阿德南赛后认为此战对双方备战下轮亚洲杯预选赛有很好的锻炼价值。“中国队有很多年轻球员,能力都很好。”阿德南说,“叙利亚队已出线,中国队下轮在主场有很大机会赢球。” 张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