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回国安申请仲裁 乔尔格里菲斯与老东家打官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回国安申请仲裁 乔尔格里菲斯与老东家打官司
2010年01月06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关键的一天,国安与澳大利亚足协和澳超纽卡斯尔喷射俱乐部进行了三方商谈,目的是要回乔尔·格里菲斯。乔尔为回到国安,已经通过澳大利亚球员工会启动了向澳大利亚足协申请的仲裁程序,求得支持乔尔摆脱老东家纽卡斯尔喷射俱乐部的束缚,加盟北京国安。但乔尔去留要看澳大利亚足协仲裁结果。

  瑞恩·格里菲斯今晚就要回到国安,而国安另一名中场大将外援马季奇昨晚已经回京。与两位好友相比,乔尔回京之路却非常坎坷,谈判结果一变再变。这与乔尔老东家纽卡斯尔喷射俱乐部提出的一些不通人情的要求不无关系。去年12月中旬,国安与乔尔已经达成回归协议,并与纽卡斯尔俱乐部初步达成协议。然而,纽卡斯尔喷射队意大利前锋受伤,让此后纽卡斯尔队提出了乔尔转会的附加条件,即乔尔以35万美元转会国安,但乔尔要帮助纽卡斯尔喷射俱乐部打完季后赛。这一点,国安是不愿接受的,主要是考虑到乔尔将会缺席亚冠前与球队合练的关键备战阶段,而且这也会透支使用乔尔。

  1月2日,乔尔拒绝回到纽卡斯尔喷射队参加训练,表明了他返回国安队的决心。这激怒了纽卡斯尔俱乐部老板康斯坦丁,而乔尔的喷射队队友对此表示理解,毕竟乔尔的心在北京,而人留在纽卡斯尔,也不会有踢球的激情。为回到国安,乔尔通过经纪人团队向澳大利亚球员工会提出,申请澳大利亚足协启动仲裁程序。澳球员工会调查了具体情况后,在与纽卡斯尔俱乐部沟通无效后,支持了乔尔的申请。澳球员工会主席施瓦布说:“很庆幸乔尔和纽卡斯尔的转会费存在协议,北京国安也同意支付。工会在劳资协定下进行了紧急裁决,但纽卡斯尔拒绝完成这次交易。”对乔尔有利的是,他手中握有一份协议,只要北京国安在1月1日前支付35万美元的转会费,那么他就可以继续留在北京国安。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纽卡斯尔方面也握有证据。纽卡斯尔喷射俱乐部主席泰斯特西蒙斯说,当北京国安在12月15日提出以28万美元的价格买断乔尔,我们12月16日已经收回交易。当时也给乔尔的经纪人发去消息,表明取消转会的决定。纽卡斯尔老板康斯坦丁认为,工会必须支持俱乐部的意见,如果合约存在,工会不应该干涉这个事情。乔尔的转会费从100万美元减少到了35万美元,但前提是要帮助纽卡斯尔喷射队踢完本赛季的比赛。这才能答应国安的条件。

  目前,乔尔与纽卡斯尔方面还剩下一年的工作合同,只要2010年乔尔转会国安,意味着乔尔将脱离纽卡斯尔方面的束缚。2010年之后,乔尔将会获得自由身。至于最终结果如何,还要看澳大利亚足协最终裁定,国安方面也在耐心等待结果。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