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赌风暴涉案第一人获刑 辽足名将吕东被判三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反赌风暴涉案第一人获刑 辽足名将吕东被判三年
2010年01月21日 14: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半年多的调查,前辽足名将吕东涉赌案件终于尘埃落定,法院宣判,吕东因聚众赌博被判三年有期徒刑。值得一提的是,吕东是公安部扫赌打黑风暴开始以来,首个被判刑的足球人。

  2009年夏,辽宁警方在大连抓获了一批赌徒,这些嫌疑人在落网之后,供认出赌球都在一个叫吕东的庄家那里下注,自此警方将吕东锁定为嫌疑目标,并在一个深夜,趁吕东回家之际,将其在自家楼下带走。

  吕东被警方控制之后,一直被关押在营口市看守所,警方经过半年多的侦查,近日终于结案,并将吕东移交给法院,最终经过法院审判,宣判吕东入狱三年。

  与王鑫、王珀等人操控比赛不同,吕东完全是因为自己坐庄而惹火上身。吕东最为外界熟知的是他在沈阳开设的丽子酒吧,那里曾经是他聚众赌博的一个据点。据悉,由于利用丽子酒吧坐庄,吕东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在名记郝洪军所著的《球事儿》一书中,曾把丽子酒吧描绘成辽沈足球的 “第二战场”,许多响彻中国足坛的名字——王鑫、高峰、尤可为、张玉宁、曲圣卿等人都是丽子酒吧的常客。

  作为昔日辽足名将,吕东在辽沈足球人脉甚广。 1982年,吕东与程强等人一起入选辽宁少年队,之后成为辽宁队的球员,并且一直是主力。在辽宁队降级之后,吕东曾经转会到沈阳队,并在那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与王珀、王珀等涉案人员相比,吕东的犯罪情节不算严重,既没有操纵比赛也没有操纵球员,再加上他很早就被警方控制,案情也不复杂,因此成为第一个被判刑的圈内人士。三年有期徒刑对于吕东来说,也许是与赌博相关犯罪的最高量刑,但对于那些大案要案的涉案人员来说,三年也许仅仅是个开始,不少人猜测,法院对他们的定罪量刑肯定不会低于吕东所获刑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