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语录:不反赌将遭灭顶灾 曾痛斥尤可为赌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语录:不反赌将遭灭顶灾 曾痛斥尤可为赌球
2010年01月22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公安部证实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中新社发 刘德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刘通) 南勇被总局免去一切职务!在足坛迎来“强震”的同时,这位前“一把手”的功与过至今仍无定论。如今,我们可以通过整理这一年间他所留下的语录,来从另一个侧面观察南勇其人。

    语录1:在公安部第二次公布案情的时候,南勇当时还指着电视机屏幕上尤可为等人身穿囚服的画面,痛心疾首地说,“就是这些人搞坏了中国足球。”

    ——王珀王鑫尤可为等人集体笑而不语。

  语录2:“我想为中国足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我也明白在这个位置上工作确实太难了。中国足球工作的任务确实很艰巨。中国足球的腾飞也不是哪个领导来就能很快实现的,我也不是神仙。”

  ——刚上任时的“南头”还是说了句实话。

  语录3:“如果说足球是一个肌体的话,赌球就是这个肌体上的一个大毒瘤。别看今年联赛恢复得不错,但是赌球这个问题不解决啥都没用,再任由它发展下去,中国足球就面临着灭顶之灾,这个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这也是我们必须下决心的原因。”

  ——赌球毒瘤如今正逐步被切开,但说这句话的人如今恐怕已身陷泥潭不能自拔。

  语录4:“我想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中国早晚有一天会举起世界杯”

  ——中国队或许会有那么一天。但可以确定的是,它已经不再会与南勇扯上关系了。

  语录5:“中国足球的发展道路任重道远,未来三年五年可能不行,但是十年,二十年中国足球一定会好起来的。”

   ——希望南头也能看到那一天。

  语录6:“今天我们坐在这里总结国奥队奥运会上的得失,我想先请所有人认真的抛除所有私心杂念地去想一想,我们所做的一切能不能对得起祖国;能不能对得起足球这个运动项目;能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南头在被警方带走之后,也应该扪心自问一下。

  语录7:“不排除在联赛开始前没有冠名的可能;不排除在联赛进行过程中找到冠名的可能;不排除在联赛结束之前仍没有找到冠名的可能。”

  ——“绕口令”的背后可能扯出南勇在足协的最大一笔经济烂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