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传讯有别于协助调查 南勇问题远大于贾秀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依法传讯有别于协助调查 南勇问题远大于贾秀全
2010年01月22日 13: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公安部证实的消息,“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到案接受调查。”昨天,京华律师事务所王新亮律师解释:“依法传讯是指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及违法嫌疑人实施的一种强制性措施,它有别于协助调查。”

  公安部证实,南勇等三人目前是被专案组“传讯”,而不是“协助调查”。王新亮律师解释:两个用词是有差别的。依法传讯是指,司法机关、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及违法嫌疑人实施的一种强制性措施。也就意味着被传讯之人与案情有直接关系,是嫌疑犯罪,也是公安机关的侦查目标。而结合“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要案件事实”,也就是说,三人涉嫌三种情况:一、收受他人贿赂,二、向他人行贿,三、介绍贿赂。

  “而对于协助调查,存在两种情况,一、协助调查之人是犯罪嫌疑人,二、知道案件有关线索或有关情况的人。而协助调查与依法传讯的区别还在于,协助调查非强制性措施,而依法传讯是强制性措施。”王新亮律师说。

  由于南勇和杨一民属于依法传讯,贾秀全则是要求协助调查,从严重性来说,南勇和杨一民的问题要远远大于贾秀全。(记者郑小龙 孙永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