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民贾秀全是连襟? 两人升迁之路现惊人同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一民贾秀全是连襟? 两人升迁之路现惊人同步
2010年01月26日 14: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与前国字号教练员贾秀全几乎同时被沈阳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外界报道他们的关系非同寻常。那么,到底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坊间有此一说:杨贾为连襟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杨与贾是连襟,属于亲戚关系。不过,该说法并没有得到证实。

  贾秀全是大连人,1963年出生。他的夫人是前陕西女足队员。在第一次离开八一队后,贾秀全就以“陕西人女婿”的身份与李志民搞起了国力队。

  杨一民是安徽蚌埠人,1956年出生,曾担任过安徽队守门员,后考入北体大,毕业后为北体大的足球教研室副主任,是中国最早期的足球研究生。现在他还是北体大足球博士生导师。据知情人士透露,杨一民的夫人是前八一女排选手。杨夫人现在从商,她与贾夫人如果是亲姐妹的话,贾秀全应该叫杨一民为“姐夫”。

  不过,两位夫人之间的亲属关系尚难确认。因为杨、贾“非同寻常的关系”,“连襟”一说或只是外界的猜测。

  贾的升降与杨的职位变迁惊人同步

  南粤教头陈亦明揭杨、贾的老底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圈内人都十分清楚,是不是连襟我倒不清楚。”

  即使杨、贾不是连襟关系,但他们之间的利益关系倒是十分清晰的。

  1993年,杨一民以施拉普纳翻译的身份到中国足协工作,随着职业联赛的开展,他协助马克坚在足协联赛部工作,后来的职务是联赛部副主任。正是在他出任这个职务的时候,贾秀全开始在八一队和陕西国力队执教。据西安同行透露,李志民搞国力足球俱乐部时,贾秀全还得到了股份。

  杨一民后来调到技术部工作,在此期间贾秀全几乎处于潜伏状态。2000年杨一民又回到联赛部。也就是在这一年,贾秀全第一次到上海申花辅助前南教练彼得诺维奇工作。现在有消息透露,当时申花俱乐部的一位高层现也在接受警方调查。

  2002年国足结束世界杯后,中国足协内部进行分工,原来主管国足的南勇失势,杨一民接手国字号球队管理。又正好在此时,贾秀全戴上了“国字号教练员”的帽子,“08”国奥队的组建由其负责。第二年2月,他辞去国青队一职第二次到了申花队,但好景不长,十轮之后下课。但是次年,他又成为肩负“08”奥运重任的国青队主帅。

  谢亚龙入主中国足协后,内部再次分工,南勇再度掌管国家队,当时杜伊的国奥队十分强势,而杨一民主管女足(当时女子世界杯在中国举行)和联赛等重要部门。在杨一民重新主管联赛部后,贾秀全再度在中超联赛中成为各家俱乐部抢手的教练。据称,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与杨一民关系也非同一般,在2007年年底,建业队并没有与功勋教练裴恩才续约,而是与贾秀全签下了3年的工作合同。但是执教不到半个赛季,贾秀全闪电辞职,第三次来到申花队,最后取代吴金贵出任主帅一职。

  有圈内人士说:“如果不是与杨一民关系十分铁,贾秀全不可能在国青队两进两出,也不会在俱乐部中玩闪电辞职而不负任何法律责任。”(谷正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