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波:贾秀全当年不是成熟教练 历史真相终澄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隋波:贾秀全当年不是成熟教练 历史真相终澄清
2010年01月28日 07:35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遍布全国媒体的南勇与贾秀全“被查”事件,让37岁的隋波再次泛起凄冷的回忆。1998年8月22日,云南红塔3:2取胜陕西国力,国力主教练贾秀全在赛后宣布3号隋波表现不正常。随后,中国足协组成了以南勇为首的调查组介入此事。

  沉默了将近12年,隋波在1月26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讲述了他眼中的南勇、贾秀全,以及时下最为火爆的足坛“扫赌打黑风暴”。

  “贾指导在1998年的时候还不是一个十分成熟的教练”

  记者:南勇与贾秀全被专案组带走,你如何看待此事?

  隋波:我也是通过媒体看了这些报道,这些新闻确实很发人深省。

  记者:你是第一个被教练公开质疑打假球的球员。12年前宣称你打假球的贾秀全,现在涉及“扫赌打黑风暴”被带走,你有何感想?

  隋波:关于我的事,我不想也不愿意去回忆过去。我只想说,我不会让那些关心我的人失望——不管是喜欢我的人,还是误会我的人。

  记者:你上一次见到贾秀全和南勇,是什么时候?

  隋波:自从1998年的那件事情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跟他们见过面。1998年8月22日晚上,我看到贾指导在电视新闻里说“3号隋波”,头几乎都炸了。我马上跑到贾指导的房间,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贾指导不承认他说我打假球,他说这些都是记者们瞎编的。

  记者:时隔12年,你如何看待你昔日的老师贾秀全?

  隋波:我后来也当过职业队的主教练,比较理解教练员在比赛后的心情。现在回过头来看,贾指导在1998年的时候还不是一个十分成熟的教练,他在一些言行上值得商榷。贾指导作为一个职业教练,假如没有可靠的事实,不能随便去评论、猜测他的队员,不然就会害人,造成很恶劣的影响。

  记者:对于12年前的“隋波事件”,你有何解释?

  隋波:这是一件伤及无辜的事情。可能没多少人知道,我当时去陕西队就是为了跟贾指导学习。对于贾指导,我也没有记恨。贾指导在球员时代是中国最优秀的中卫,是我的偶像。当时,甲A广州松日的高洪波和厦门队都找过我,希望我转会,但我最后选择了国力,就是因为贾指导在那里。后来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只能说自己是清白的,历史真相终于被还原了。

  “中国足球缺乏最基本的信任,以及踏踏实实做事的风格”

  记者:离开国力队后,你这些年是怎么过的?隋波:1999年,我从陕西国力转去了甲B的北京宽利,不过没怎么踢就决定退役了。

  2000年9月,我到了英国伦敦,开始了多年的留洋生活。2003年9月,我考到了国际B级教练证书。2005年7月末,我回到国内。2008年3月,我进入亚泰俱乐部青少部,后来成为亚泰U17队主教练。2009年春节过后,我回到了深圳,成为深足二队主教练。

  记者:最近这些年,中国足球一直兵荒马乱。你作为中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对于目前的“扫赌打黑”风暴有何感想?

  隋波:中国足球缺乏最基本的信任,以及踏踏实实做事的风格。我这几年来主要负责1991和1992年龄段的队员,发现这个年龄段有很多好苗子,但很多俱乐部没有心思去培养,白白浪费了很多可塑之才。其实,这拨孩子只要再被调教一两年就可以成才。我希望这次“扫赌打黑”风暴能够增加中国足球的透明度和诚信度,中国足球不能再被糟蹋下去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