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新掌门”韦迪自信 称中国足球前景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新掌门”韦迪自信 称中国足球前景可期
2010年02月02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日,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主持召开上任后首次新闻发布会。谈到未来男女足国家队的建设,韦迪表示,在自己的五年任期内将让男足重新回到亚洲一流、女足回到世界一流。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 沈晨)五年内,中国男足重回亚洲一流、女足重回世界一流——这是中国足坛“新掌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给出的任期目标。曾带领中国“水军”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韦迪,自信地表示中国足球前景可期。

  韦迪认为,中国足球面临一个新的春天,中国足球还有一个“优质”的大环境——各方面都十分关注足球、重视足球。

  韦迪透露,多位中央领导都很关心中国足球,中央也对假、赌、黑加强了治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足球的重视。北京奥运会后,中央的7个部委就开始联手打击足坛假赌黑的现象。”

  韦迪的信心还来源于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如此多的记者来,有些让我吃惊,也让我对中国足球有了更足的信心。大家群策群力,共同解决足球领域出现的各种问题,我怎能没有信心?”

  “各方面的力量交集在一起,解决足球的问题还远吗?我认为不远了!”韦迪的信心十足。他甚至表态:“如果最后做不好,定会引咎辞职。”

  为了“解决问题,实现目标”,韦迪在自己的任期内会“更多地做一些实事”。

  韦迪要做的实事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1、职业化。职业化不能动摇,是世界运动的趋势。足球是率先走向国际化的队伍,联赛的水平不高,就不可能有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只有拥有高水平的联赛,才会有高水平的国家男足。职业联赛始终是足球发展的趋势。

  2、青少年培养。青少年抓不好,就不要谈国字号球队的提高问题,坚持普及和提高一起抓,推广校园足球,依托各省市体育局把青少年足球少年到青年的足球抓起来,使各个队伍有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3、切实提高国字号的水平。国足水平的高低能影响到民众的心情,但足球不能靠自然反弹,必须要有计划的反弹,并且需要提高。目前,中国男足世界排名第93、亚洲第13,处于低谷。韦迪认为,已经到了“难以让人容忍的程度”。

  韦迪表示,现阶段要围绕三条线组织好足协的工作,抓好队伍自身的建设。除了要做到工作规范、透明、公开外,足协和我愿意得到媒体的监督。(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