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昊罚丢球男足平日本 高洪波称今后赢日本不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昊罚丢球男足平日本 高洪波称今后赢日本不难
2010年02月07日 02: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男足却踢出了一场并不难看的比赛,这就是高家军,随时都能带来“意外”,他们昨晚距离战胜日本队仅差一粒点球。

  昨晚的比赛中,国足一上来就对日本队加强紧逼,荣昊在第32分钟的一脚远射打在边网上,险些破门。“我要求队员上来就要紧逼对手,从这点来看,他们做得非常到位。”男足主帅高洪波赛后说。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采取紧逼战术,这也让日本队无法适应。第36分钟,日本队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中国队获得点球,结果国安球员杨昊罚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这也是中国队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0比0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双方的进攻欲望都很强,都没有保守,比赛确实很精彩。”高洪波说。

  高洪波认为,日本队的优势在于中场,“在今后同日本队的比赛中,我们要加强中场控制,另外也要提高得分能力。如果这两点都做好了,赢日本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认为这是高洪波上任以来带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高洪波对此并未肯定,“这并不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今后我们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赛后,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来到了男足休息室,他表扬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东亚四强赛我们只要求你们打出精气神,从比赛过程来看,你们绝对做到了,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打好后面的比赛。”

  - 检讨

  杨昊解释说没能骗过对方门将

  “我对不起高指导的信任”

  本报东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当男足下半场获得点球时,国安球员杨昊站在罚球点上。在已经拖垮日本队的情况下,男足只要打进点球就可以取得开门红。可是,杨昊的点球被扑出了,他失望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平时练点球时我都是这么罚的,而且命中率很高。”谈到那粒点球,杨昊赛后依然觉得遗憾,“我本来想利用自己的跑动来骗过对方门将,可惜最终还是被他猜到了方向,没骗过去……太遗憾了,我对不起高指导对我的信任。”据高洪波介绍,让杨昊罚这个点球,就是因为他训练时命中率最高,“没罚进点球不是技术问题,主要还是运气不好,巴乔、普拉蒂尼这样的球员都在国际大赛中罚丢过点球,所以谁罚丢都很正常。”

  除了点球有些遗憾外,杨昊认为中国队整场比赛都很出色,“赛前教练就要求我们做到敢抢、敢拼、敢传,我们全做到了。都说日本队很强大,但现在看来实力根本就没那么悬殊。只要我们加强逼抢,他们很多时候也不会踢了。”

  通过这场比赛,杨昊认为中国队应该变得更自信,“我们打出了自己训练中的东西,也看出来双方的实力差距没那么明显,日本队比我们更熟练,但不比我们强多少。”

  - 展望

  郜林期望打韩国能进球

  本报东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作为男足第一中锋,郜林很遗憾没能破门。不过他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值得肯定,“看下一场吧,我争取进球。”男足下一场比赛将于10日进行,对手是韩国队。

  2005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强赛的郜林错过了日本队;2008年东亚四强赛,郜林无缘国家队,“2005年时比较激动,2008年对我来讲并不是什么太好的回忆。今年,我感觉自己的责任心更重了,高指导也一直很器重我,我希望用好的表现回报他。”

  谈到这场比赛,郜林认为中国队前10分钟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但随后越来越好,“我们用拼抢弥补了战术和技术上的不足,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打出了自己的东西,这非常值得肯定。”郜林认为,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进球,“其实我们获得了不少机会,包括我在内都没能把握住。希望我能在后面两场比赛中进球。”

  “我们面临很多困难,很多队员在前途没有保障的情况下,都暂时把困难丢在一边,努力去踢好这场比赛,我们对得起胸前的国旗。”郜林最后强调。

  - 对手

  现场球迷两次为主队献上嘘声

  日本主帅已经开始展望世界杯

  本报东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上半场比赛,日本队多数时间都被压制在半场之内,这也让现场的25964名球迷非常不满。半场结束时,他们将嘘声献给了日本队。

  和女足观众寥寥无几相比,昨晚东京味之素球场上座率达到66%。球门一侧的几千名球迷整齐划一地穿着日本队队服唱歌加油。终场哨声响起后,这些球迷第二次将嘘声献给日本队。

  “中国队确实制造了一些有威胁的机会,但我们都化解了。而且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把握住。”面对日本记者的质疑,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辩解道,“现场观众不满意,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我不能为了让观众满意,就把那些更具人气的选手招入国家队。我会将观众的不满变成动力,让我们有更大的进步。现在距离世界杯还有四个月,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有很多提升的空间,现在就应该开始正式冲刺了。” (特派记者赵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