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取消今日发布会 足坛"重大新闻"或年后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局取消今日发布会 足坛"重大新闻"或年后公布
2010年02月1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记者 卢岩)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将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有关足球“重大新闻”。今天记者向体育总局宣传司求证此事,被告知今天并没有发布会安排。这意味着韦迪此前所说的“大事”恐将推至节后。

  上周,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做客某商业网站时透露,体育总局将在今天召开一场重要的新闻发布会,随后有媒体跟进称,总局将在今天公布“重要新闻”,并推测可能将与南勇、杨一民涉嫌腐败案有关。

  不过韦迪前日对此予以否认,并透露届时的发布会将通报新赛季中超联赛准入标准和监管条例,还可能宣布对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涉假球队的处罚结果。

  就今天的发布会事宜,记者今晨致电体育总局宣传司,却得到了否定的说法。对方表示今天没有任何发布会的安排,而且近期也没有安排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时值春节,对于此前热炒的“重大新闻”的公布,应该已经确定将推至年后。

  新闻发布会的推迟,也可能与警方暂时没有提供涉赌案结论有关。截止到昨天,足协还没有收到警方提供的详细案情,因而也很难完善对三家涉假球队的处罚依据。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不过他表示警方一旦作出定性,那么涉假球队“降级是肯定的”。

  此间还有多家媒体报道,虽然今天的记者会被推迟,但足协已经做好了新赛季只有14支球队参加的预案,马成全曾经透露,足协正在积极筹备联赛并希望能如期举行,但为了防止意外,足协已经制定了16支和14支球队的两种赛程方案。而另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原定的3月20日开赛时间也可能推迟至一周后的27日。

  此前,公安部门已经四次公布了反赌进展。据媒体报道称,第五波反赌风暴案情将在春节之后公布。除了将继续披露某些假球和涉案人员之外,也多少会涉及南勇、杨一民的案情。由此可见,体育总局的发布会和反赌风暴第五波动态,可能都将在春节之后公布。春节长假之后,中国足坛或将迎来一个“重大新闻”密集发布的时间段。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