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失去光环置死地后生 扫赌逼出最后“雄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失去光环置死地后生 扫赌逼出最后“雄起”
2010年02月11日 08: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2月10日,所有中国球迷,请记住这个日子,中国男足在东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0横扫宿敌韩国!久违了32年的胜利终于到来了!

  没有鲁能悍将,没有海外大牌,只有欠薪球员、挂牌国脚、涉赌嫌犯,但国足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两场四分,对日本不落下风,对韩国先声夺人,两战无失球,这还是人见人怨的中国男足吗?是什么力量让这支扫赌清算中最沉默的球队爆发?

  内因

  扫赌逼出国足雄起

  征战四强赛前,足协没有下达任何指标,没有人奢望过高家军可以打破32年不胜韩国的魔咒。然而在不被看好的舆论中,国足创造了奇迹。难道说中国足球只有被逼上绝路才有重生的可能。

  昨天,央视继续对国足四强赛不报不转,一些地方电视台虽然购买版权进行直播,但却没有派出记者赴日本跟队采访。足协高层无一人前线督战,明智的人离国足越远越有安全感。

  扫赌的风口浪尖,国足上下一片死寂,就在这种奇怪的氛围中,国足会踢球了!球员卖力拼抢似乎是为自己救赎,逆境中球员只能用进球和胜利为自己开释。

  高薪、热捧造就的是一片足坛败绩,失去了光环后,国足却置死地而后生,这不能不令人深思。国足是从此收获信心再战再捷,还是怀揣一场大胜再骄傲32年?2010年亚运会、2011年亚洲杯,用实力说话,让偶然成为必然吧。

  如果大年初一,国足能横扫香港,很有可能再次捧起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奖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