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遭降级处罚 主管官员称有信心年内重返中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药遭降级处罚 主管官员称有信心年内重返中超
2010年02月23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因涉及假球风波,23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广药俱乐部进行降级处罚,广州市体育局当天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虽深感遗憾但理性接受,广州足球队将吸取教训重整旗鼓。有官员表示,有信心争取年内重返中超联赛。

  中国足协发布正式处理决定后,广州市体育局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副局长李志强以及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等主管官员出席。

  刘江南表示,对2006年中甲联赛广药俱乐部“做球”丑闻备觉羞愧,心痛不已,广州市体育局对公安部门的足球整肃行动,坚决拥护,全力支持并密切配合。

  针对假球现象出现的原因,刘江南表示,问题的根源主要在于中国职业足球圈风气严重败坏,本地职业足球从业人员自律不严,由于体制障碍造成的体育行政部门管理缺位等。他表示,目前广州足球队已经由广州市体育主管部门接手,将采取有力的整改措施。

  据悉,在内部已知悉中国足协的处理决定后,22日晚广州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到广州足球队中进行安抚工作。刘江南表示,目前将确保广州足球的队伍不散,人心不乱,训练正常。

  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表示,广药队本来就是严格按照中超球队规格来组建的,尽管遭遇降级处罚,但以球队的实力,在今年内冲超应该没有问题。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透露,目前广州足球队拟实行股份制改造,有多家企业已表示兴趣,但该次股份制改造还将有一个过程,最终方案出台后将第一时间向外界公布。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