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登球员讨薪有了眉目 足协要求限期之内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宏登球员讨薪有了眉目 足协要求限期之内解决
2010年03月04日 13:3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北京宏登俱乐部向北京八喜俱乐部转让产权的公示期将满,被宏登俱乐部拖欠奖金及保证金的部分球员昨天再赴中国足协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已要求宏登俱乐部大股东在一定期限内拿出解决办法,偿还拖欠球员的薪金。

  昨天,足协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足协律师和市足协代表与宏登球员进行了会面,但宏登前任老板及现在的大股东均未到场。据了解,宏登现在的大股东西班牙埃勒控股只是没给球员发放2009赛季最后几场比赛的奖金,大部分工资和奖金都是俱乐部原来那个老板欠的。宏登球员说,俱乐部欠薪情况包括2007年部分奖金、2008年部分奖金及保证金、2009年部分奖金及保证金,此外还包括合同期间内的社会保险,基本上每名球员都被欠了10万元左右。

  有宏登队员认为,既然俱乐部股份在去年夏天全都转到新老板埃勒控股手里了,而且新老板不能出示旧有债务由原来老板承担的证明,那按照法律来说,新老板也应该偿还以前的债务。

  今年2月初,15名宏登球员曾联名致信市足协及中国足协,要求俱乐部偿还总额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工资、奖金及保证金。随后,宏登俱乐部大股东埃勒控股表示,可以把去年的一部分钱发给球员,但前提是在俱乐部转让成功的情况下。因为,埃勒控股不打算再往宏登身上投资,俱乐部只有转让成功埃勒控股才能得到一笔转让费,也才能偿还部分债务。

  昨天,一位队员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队有的球员找到了新的俱乐部,所以赞成宏登先转让、后还钱;但有的人选择了退役,他们急于拿到被欠了很久的薪水,因此希望俱乐部先还了钱再说。另外,老板曾说过,如果俱乐部宣布破产,队员们就不可能拿到钱了。所以,如果想达到皆大欢喜的局面,最好先让宏登顺利转让,毕竟他们转让的心情很迫切,收购方八喜俱乐部也很着急,因为今年的中甲联赛月底就要开始了。”

  宏登向八喜转让俱乐部产权的公示将于5日期满,足协要求宏登大股东必须尽快解决拖欠款项。据了解,宏登大股东已向足协做出承诺,同意在规定的期限内偿还球员的薪水,并解决其他外欠债务。(记者高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