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委员蒋效愚不奇怪中国足坛有“毒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委员蒋效愚不奇怪中国足坛有“毒瘤”
2010年03月04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沈晨)全国政协委员、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4日上午在小组讨论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足坛出现“赌球”、“假球”等“毒瘤”,他本人并不感到奇怪。

  “中国足坛出现赌球、假球等一系列问题,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素质都有一定的联系。目前,中国足球仍处于发展之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并非意外。”

  蒋效愚认为,“赌球”、“假球”与兴奋剂一样,都是体坛的“毒瘤”,必须依法严厉打击,坚决整顿。“对赌球、假球和兴奋剂,都要采取三严方针,就是: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

  蒋效愚指出,中国足球长期水平落后,老百姓希望有所改变,希望把中国足球水平搞上去。如今,方方面面正在为中国足球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中国足球健康成长。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有望晋级2014年巴西世界杯。蒋效愚认为,韦迪能有如此雄心壮志是好的。

  蒋效愚也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中国足球有众多的球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虽然现在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只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中国足球水平就能够搞上去。”

  4日凌晨,中国队在客场0比2不敌葡萄牙队。获悉此消息后,蒋效愚表示:“这很正常,毕竟葡萄牙是世界一流强队。”

  蒋效愚透露,自己是一位球迷,喜欢看足球,今年夏天会看世界杯的比赛。业余时间,蒋效愚很喜欢打网球。目前,蒋效愚还兼任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主任。(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