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证实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查 称并不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证实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查 称并不意外
2010年03月07日 04: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足坛打黑尚未涉及到的裁判界终于有“大鱼”浮出水面,前“金哨”陆俊和现役裁判黄俊杰同时失踪。昨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证实:“裁判界出现问题在意料之中。就我所了解的情况,黄俊杰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陆俊属于退役裁判,他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知道。”

  黄俊杰遭协查陆俊暂时失踪

  此前主管裁判工作的张健强被警方依法批捕,随后不久,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查,陆俊也“失踪”。对此,韦迪表示并不意外,“裁判界作为中国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足球目前出现的问题,裁判界肯定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行业中个别人出现问题,以及裁判界出现问题,也都在此前意料之中。”

  韦迪说:“就我目前了解的情况,黄俊杰确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了。至于陆俊失踪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是否被协助调查我还不清楚。陆俊目前已经退役,他的问题可能是前些年执法之中存在的问题。”

  黄俊杰

  中国足球著名裁判

  陆俊

  前中超联赛金哨曾经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

  青年裁判顶上国外同行援手

  黄俊杰是现役裁判,并且活跃在一线,此次被协查对裁判界有极大影响。

  韦迪说:“我听说,黄俊杰正常情况下不仅会执法今年的中超联赛,还将执法一些亚洲范围内的比赛,这样一来,因为他被协助调查,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其实,对这个问题我并不担心,虽然我还没有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有过直接接触,但之前他们的态度就非常明确,非常支持中国足协内部反赌打假。”

  韦迪认为:“每个行业都有好中差,裁判界也是如此,但所谓的差毕竟是少数。我一直认为,有裁判员被揪出无论对足协还是中国足球都是件大好事。我们不会担心有问题的裁判被揪出会影响到今年联赛正常运转。”韦迪说:“据我了解,国内年青一代裁判正逐渐成长壮大,他们就是没有机会执法。而且我们的邻国足协对打假反赌都非常支持,一旦我们裁判人手不足,通过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可以聘请外籍裁判执法。说到底,处理这些问题,不破不立,只有大破才能大立!”

  裁判整顿在即联赛全面监督

  对于一个个中国足球的“蛀虫”被挖出,韦迪表示:“处罚是一方面,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案例,能够进一步警示我们目前所有从业人员,进而反思体制上存在的问题,监管机制存在的问题,尽快建立起长效监管。”

  在总局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之下,足管中心也在积极进行下设领域的教育整顿工作,而下一个重点即为裁判。“3月14日,我们将在香河专门召集全国的裁判,进行重点的教育整顿工作。目前公安部发现的问题,都是很好的教育案例。我们也正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作。”

  联赛马上开打,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裁判工作也将开始。韦迪表示:“联赛开赛之后,足协联合10部委对整个联赛实施日常监管,不光是裁判这一特定领域,包括俱乐部、球员、裁判等等都在监管行列之中。”

  >>相关

  黄俊杰堪称裁判界“老法师”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足球教练以及球员的反应是拍手称快,一位不愿具名的老教练表示:“黄俊杰问题很多,不过他在圈子里人脉广、根基深,目前很多裁判是他的学生,堪称裁判界的‘老法师’。”

  作为国际级裁判,黄俊杰在足球圈有不小的知名度,很多国内重要比赛都由他来执法,他也曾多次代表中国足协在洲际比赛中执法。据与黄俊杰打交道较多的教练介绍,“平日里,他为人很谦和。但我们都清楚,黄俊杰是最黑的一个了,什么钱都敢收。这么多年他的执法有没有问题,明眼人早就看出来了,可是人家根基深,出了问题有人保着。”也有人透露,黄俊杰驾驶的是一辆高级凌志车,与裁判身份大不相符。

  黄俊杰的执法风格一直都很强悍,2009年10月24日,广药和青岛队的比赛中,黄俊杰甚至怒骂沈祥福,从而激怒了广药俱乐部和球迷。此类事情在黄俊杰的执法中比比皆是。(记者孙永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