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绿城与杜威谈判内幕:恒大的饼再大也是画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绿城与杜威谈判内幕:恒大的饼再大也是画饼
2010年03月12日 16:2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恒大介入争抢杜威,到杜威来杭与绿城俱乐部商谈,再到主帅吴金贵和俱乐部老总沈强赴上海说服杜威签字,短短5天时间里,杜威转会风波红遍了网络,真真假假众说纷纭。昨天,杜威已正式在绿城新援见面会上亮相,而心情大好的沈强也亲自解开了这些谜团。

  揭秘一:房子 买了套翡翠城单身公寓以表诚心

  其实故事还得从去年年底说起。

  去年联赛结束前,杜威在申花遭到下放,他感到自己如果继续留在申花,很可能既踢不上球,又挣不到钱。在他极其苦闷的时候,他想到了恩师吴金贵,此时吴金贵已是绿城主教练。杜威向吴金贵求助,而吴金贵正准备引进球员,帮助绿城冲超。杜威的能力完全符合绿城的要求,其作为一名球星,又是现役国家队主力,也能吸引球迷,带动球市。双方一拍即合。

  去年11月27日,绿城就和杜威签订了转会协议。12月初的一天,杜威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杭州,他们与吴金贵、绿城俱乐部相谈甚欢。杜威是个孝子,不管到哪个球队踢球,他都会带上父母,便于相互照顾。同时,为了表示加盟绿城的诚心,他想在绿城基地附近买个房子,可以把父母接过来住。

  对于买房一事,绿城俱乐部颇为上心,吴金贵亲自陪同杜威到基地附近的翡翠城挑选房子,此时该楼盘的西溪景观公寓尚未开盘,杜威可以说是率先挑选。他选中了一套顶层的单身公寓,大约70多平米,绿城副总鲍仲良帮杜威申请了一个员工折扣97折,打完折在110多万元,杜威一次性付清。

  由于杜威当时储蓄并不多,申花还欠着他的薪水,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确实显示了他的诚意。

  揭秘二:动摇 许家印亲自邀约,朱骏拼命施压

  恒大争抢杜威,并非炒作,确有其事。而且恒大为了得到杜威,同样展现了极大的诚意。杜威从葡萄牙回国后,恒大就专门派代表在杜威家附近的酒店开了房间,天天盯着杜威,给他打电话,做他思想工作。就连身家数百亿的恒大老总许家印,也亲自给杜威打电话,表达了请他加盟的意愿,杜威可说是受宠若惊。恒大开出了500万元天价年薪,外加房产和冲超奖金,极力诱惑杜威。

  从杜威本人下手,其实这也是申花老板朱骏出的主意。由于申花俱乐部和杜威本人都同绿城签了协议,所以必须杜威本人同意与绿城解约,并和恒大签约,恒大才有得到杜威的希望。

  朱骏很想毁约,转而让杜威加盟恒大,因为恒大对于打包杜威和郜林开出了1400万元的转会天价,这远超中国足协的转会限额,即使朱骏拿出200万元来支付杜威和郜林的欠薪,也可以大赚一笔。于是,朱骏一方面让恒大拼命做杜威的工作,一方面给杜威施加压力,为其转会绿城设置障碍。最狠的一招是,他告诉杜威,如果杜威选择绿城而不去恒大,别说欠薪不会给,还会让他留在申花,并下放到预备队,一个月就发个1000元工资。

  杜威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3月8日,杜威在杭州向绿城俱乐部诉说了他的困境,他表示自己的意愿确实是想加盟绿城,但朱骏想逼他做恶人,他害怕自己留在申花,一年踢不上球。沈强和吴金贵感受到了杜威的动摇,第一次认为杜威转会绿城产生了变数。

  揭秘三:说服 绿城绝不退让,讲了“画饼”的故事

  此时,恒大也跟绿城俱乐部提议,愿意出150万让绿城解除合约。“我们是先和杜威签合同的,反过来让我们取消合同,哪有这个道理?我们是按规矩来的,怎能让恒大破坏了规矩。”沈强说,“钱是小事,绿城不差钱,不在乎一两百万违约金。我们的面子是大事。”

  在这件事情上,绿城俱乐部绝不退让,也不能退让。在吴金贵赶赴上海,与杜威进行谈判后,一开始杜威还是很担心自己拿不到欠薪,下不了签字的决心,一度也令金贵很恼火。

  在3月10日截止期,沈强亲自前往上海,与杜威展开最后的谈判。沈强再次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给杜威讲了“画饼”的故事:“别说恒大给你500万,哪怕给你1000万,看上去这个饼很大,很好吃,但是有我们合同在,你绝对吃不到那张饼,那对你来说只是张‘画饼’,是充不了饥的。”

  对于杜威一直担心的“怕朱骏会为难”,沈强也表示他不需担心,有绿城俱乐部解决。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谈判,杜威终于被说服了,下定了签字的决心。他的父母也支持杜威来杭州,但希望俱乐部能够提高杜威的待遇。沈强跟他们说,这对其他队员是不公平的,到时候荣昊会怎么想?不过,由于之前和杜威的协议是按冲超订的,现在绿城打中超了,沈强同意对杜威的年薪进行微调,略微提高些。

  当天下午5点,杜威在正式合同上签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