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不打比赛国字号没水平 需发挥体制组织优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不打比赛国字号没水平 需发挥体制组织优势
2010年03月16日 10:5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奥打中甲?随着韦迪前日的表态,这个问题已经没有悬念,“国奥今年参加中甲是必然的,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了。”韦迪说。这消息让人一下想起了1991年徐根宝率领的国奥队,这是进步还是倒退?请拭目以待……

  国奥打中甲大势已定

  关于是否征调国奥打中甲一事,韦迪最初的态度还是有点模糊,但是在参加完裁判反腐整顿会后他才承认此事并不仅仅只是传闻那么简单,“现在还不启动这事情,那2014年我们世界杯还能有机会么?”韦迪表示,现在很多适龄国奥球员打不上比赛,“不打正式比赛,国字号队员是不可能迅速提高水平的,仅仅通过俱乐部内部的教学比赛那是远远不够的。这没有充分发挥中国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

  他还透露,国奥队今年参加中甲联赛,是得到了中超中甲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的。“我们在29家俱乐部中已经走访了23家俱乐部,他们都一致大力支持国奥替补球员打中甲的建议。”韦迪说。

  具体方案还没出炉

  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上世纪50年代,国家队拆成“红队”和“黄队”参加联赛,1991年徐根宝带领的国奥队也了参加全国联赛。至于国奥组队的具体方案,包括主场,谁来负担费用,国奥如何积分等等,韦迪表示目前都未确定。“我们非常有信心找到一个既能快速提高国字号队伍水平,又不影响联赛和各俱乐部的方法。”韦迪说。无论是什么方式,都不会存在问题,“参赛球队偶数奇数无所谓,无非就是赛程长短,有轮空,这些都不是问题。”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对于某些俱乐部可能不放人的“把戏”,崔大林表示:“如果俱乐部认为自己的国奥球员是主力,那么他们必须保证他能打上主力。”(记者 周维)

  ○反应

  成足:主力被抽 冲超就悬

  虽然已经有大多数的球队同意了这个提议,但是很显然成足并不属于支持这个提议的球队之一。此前中国足协派人到俱乐部征求意见时,就遭到了俱乐部的强烈反对。理由很简单,成足的4名国奥队员的张远、李建滨、雷永弛和惠家康不仅是国奥的主力,而且他们还是成足的主力,如果真抽调走,成足今年要想冲超的计划就只有破灭了。昨日,姚夏向记者表示:“现在只有等中国足协的具体通知下来再做决定,既然中国足协已经表态,那么就要有心理准备,我们的4个队员都是国奥的主力,如果只征调国奥替补球员的话,那就意味着他们不会被征调,这样的话对成足的影响应该会小很多。”(记者 周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