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新选派机制约束裁判 今年至少20%新面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新选派机制约束裁判 今年至少20%新面孔
2010年03月16日 11:4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广州表示,目前中国足球界的裁判问题非常严重,足协正在制定新的裁判选派机制。

  足协首先提出一个备选裁判名单,在中超和中甲各领域分别进行公示。只要任何俱乐部有适当的证据,提出某名裁判不适合执法比赛,那么足协就取消那名裁判的执法资格。另外,今后安排裁判执法联赛,不再是足协去选择谁。如果大家都具备执法的基本资格和条件,那么就采取所有俱乐部参加抽签的方式来决定谁来执法哪场比赛。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再公示”——在确定谁执法哪场比赛之后,足协也不会像以往那样每轮提前一天通知俱乐部,而是会提前一周、两周甚至三周公示,让社会去监督那些裁判。因为越是提前公示,裁判的社会责任感就会越强,更会自我约束。

  韦迪还表示,中国裁判目前最大的问题除了业务能力问题和品德问题,还有人才培养规划问题,“现在我们没有35岁以下的国际级裁判,所以今后我们培养裁判的重点放在30岁以下。我可以肯定, 。”(季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