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评陆俊:人品与“金哨”之称差十万八千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评陆俊:人品与“金哨”之称差十万八千里
2010年03月16日 13:0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足协掌门人韦迪前天抵达了广东三水足球训练基地,参加正在那里进行的国字号队伍反腐教育整顿工作会议。韦迪昨天提到裁判的整风工作时直言:“陆俊的人品只能说和‘金哨’的称呼相差十万八千里!”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裁判队伍中的少部分人,在假赌问题上的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韦迪说,“从个人业务能力来说,陆俊绝对不差,但他的人品只能说和‘金哨’的称呼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韦迪透露,中国足协接下来将“首先从裁判员的选派、培养和晋升这些环节下工夫。”韦迪说,“中国足协将从今年开始,把所有参与执法联赛的裁判员进行公示,如果有俱乐部对某人表示异议,此人就可能被取消资格。今后安排裁判执法联赛,不像以往那样每轮提前一天通知俱乐部,而是提前比较长一段时间定出名单,让俱乐部通过抽签来定执法裁判。裁判选派制度越公开、越提前,他们受到的社会监督就越强。”

  韦迪认为,中国裁判员的最大问题除了业务能力和品德,在人才培养规划上也存在问题。“现在中国的国际级裁判,明显数量偏少,而且明显年纪偏大。现在我们没有35岁以下的国际级裁判,所以今后培养裁判的重点放在30岁以下的。我可以肯定,今年联赛将有至少20%的裁判员是新面孔。”(记者马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