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超准入标准释疑:至少账面上俱乐部不能赔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中超准入标准释疑:至少账面上俱乐部不能赔钱
2010年03月16日 13:0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晚上抵达沈阳,15日晚上返回北京,在短短的24个小时里,足协检查组完成了对辽宁宏运和沈阳东进两家足球俱乐部的检查、审核工作。

  在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足协检查小组被外界赋予了更多的神秘色彩。对此,足协三人检查组的负责人李立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类似的检查,往年也有,比如中甲升到中超的俱乐部是必须检查的,只不过对于大多数中甲俱乐部来说,这样的检查已经很久没有做过了。在沈阳我们停留的时间确实有点短,不过早在春节之前足协已经要求俱乐部开始准备相关材料,所以也不能说我们这次检查时间短就是走过场。而且,财务检查并不是说时间短就不能发现问题。”

  李立鹏在交谈中还告诉记者,此次检查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新的中超准入标准开始实施之前,对中超、中甲俱乐部的经营情况作一个摸底。

  正在酝酿中的新中超准入标准中,俱乐部不能连续三年亏损被作为一个硬性要求,而在中超现有的足球俱乐部中,可以说没有一家俱乐部能够依靠自身的造血机能做到这一点。李立鹏不这么看,他说:“足球可以产生很多效益,比如投资人的无形资产,只不过这些效益很多不能在俱乐部的账面上体现出来。现在都说足球赔钱,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企业愿意搞足球,投入足球?说明足球还是有收益的。同时,我们也考虑到足球俱乐部的经营不能总是给人一个亏损的印象,所以,我们才会有这样一个要求,至少在账面上,俱乐部不能赔钱。”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声音 

  沈足:我们是中超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柳)对于足协工作组此次前来检查,沈足俱乐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俱乐部常务副总荐国良表示,沈足是按照中超标准来打造的,所以完全符合足协所制订的准入标准。

  为了迎接足协工作组来检查,沈足方面提前将相关资料装订成册,提供给足协工作人员。昨天上午,在审核了相关资料后,足协工作组还走进沈足主场奥体中心的内场进行查看。由于前天夜间沈城下了一场大雪,昨天奥体中心的球场完全被厚厚的一场白雪覆盖。而厚厚的雪层下面,一张巨大的无纺布将奥体的草皮保护得相当完好,在这层无纺布的覆盖之下,草皮可以保持一定的温度和水分。昨天,看到无纺布下绿油油的草皮,足协工作人员感到很满意。

  对于足协的此次检查,沈足常务副总荐国良信心十足:“按照相关规定,球队从乙级升入中甲后,建设标准等方面在两年内是可以参照乙级标准的。但沈阳东进升入中甲这一年多来,完全是按照中超标准来打造俱乐部和球队的,所以通过足协的准入标准没有问题。”

  声音

  本报讯(记者 高寒冰)昨天,在送走足协检查组之后,辽足总经理黄雁告诉记者,就辽足目前的软硬件条件来说,完全可以达到新的中超准入标准。

  新的中超标准中对梯队建设和基地都有明确要求。在梯队方面,辽足目前有89、93两个年龄段的梯队,尤其是在93年龄段,由于购入了曾经在该级别获得过全国冠军的辽宁奥宏队,人员储备相对雄厚。在下一个奥运周期的95年龄段,辽宁省体育局和辽足俱乐部正准备重新筹建一支95年龄段的球队。基地方面,省体育局筹建的足球基地在年底前就能投入使用。正是有了这样的硬件基础,辽足上下对于此次检查显得信心十足。总经理黄雁说:“无论软硬件,辽足都完全具备中超资格,而且今年辽足俱乐部在经营管理上会有一系列新举措,准入标准对辽足来说不是问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