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酝酿国奥打中甲遭炮轰 最大弊端诱发新腐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酝酿国奥打中甲遭炮轰 最大弊端诱发新腐败
2010年03月17日 14:5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韦迪公开承认足协打算让国奥打中甲,此言一出,反对声无数。“问题太多了,其中最严重的一点就是,这么做有可能诱发新的腐败!”业内人士一针见血,直指弊端。

  23家俱乐部支持?假的!

  前段时间,足协曾派人分赴各地,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足协官员们带来的问题主要有三方面:关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关于联赛,关于国字号建设。其中,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国字号建设,当时足协就已经打算让国奥打中甲!

  行动超级保密,记者曾就此采访了多家俱乐部,均被告知“足协有要求,绝对不能说”。甚至在韦迪公开了让国奥打中甲的计划后,各俱乐部仍保持缄默,不肯发表任何评论。究其原因,是因为相当多的俱乐部对此计划持反对意见,但他们又没法把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

  根据足协的说法,目前已有23家俱乐部投赞成票,但实际上,这并不是这些俱乐部的本意,至少,有相当多的俱乐部是违心表示支持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足协是以一种让俱乐部无法拒绝的方式抛出这一计划的,他们一再强调,伦敦奥运会迫在眉睫,如果不采用非常手段,让国奥队得到更多锻炼,奥运任务恐怕难以完成。如此“征求意见”,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无法说“不”。

  恐诱发新腐败

  如果被抽调的是各队主力或主力替补,足协势必面临着为俱乐部做出政策性补偿的问题。从目前情况看,可能的补偿方案主要有两种,一是联赛加分,二是增加外援名额,但这两种都存在弊端,尤其是在联赛加分问题上,更有可能诱发新的腐败!

  一位足坛资深人士如此剖析这一问题,“中游俱乐部还好说,但那些要夺冠和要保级的俱乐部压力都非常大,这个分怎么加?有的队员在队里作用比较大,有的队员基本上不了场,这两个队员加一样的分,合适吗?这就产生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征调国奥队员的时候,采用一个什么样的标准?会不会有暗箱操作?”

  没有统一标准,只有人为因素,就注定要埋下腐败的祸根。“抽调谁,要由教练来定。最多,是搞个专家组来定。那么,会不会有俱乐部在私下里找关系,或是让你别要我这个队员,或是把我这个队员塞进国奥队?不是说国奥队的教练就经受不住诱惑,但你得从制度上杜绝可能发生的腐败。扫赌打黑到了今天,足坛风气得到了一定的净化,这个局面来得很不容易,别搞得那边腐败刚打掉,这边又出了新的腐败!”A12a高级记者隋海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