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国字号当学西班牙 球员身体条件差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国字号当学西班牙 球员身体条件差不多
2010年03月29日 11:3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韦迪上任后,对国字号球队风格的统一问题非常重视,并准备就此和即将上任的国字号球队总教练进行沟通。近日,在与高洪波以及足协内部员工沟通后,韦迪终于基本确定了中国足球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学习西班牙队、学习巴萨。

  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今后必须明确中国队的技术风格,现在关于这方面的讨论很多,大多数意见都是坚定地走西班牙足球的路,以巴萨为代表。我个人也这么认为。我们的球员和西班牙球员的身体条件差不多,都不是很高大,而且西班牙队的打法也不像德国队那样——要想学德国队的打法,那需要很下一番工夫。巴西足球的路咱也走不起,他们那种特有的天赋、特有的积淀,谁都学不来。欧洲北部的足球,球员身体太高大,咱学不了,可能有些技战术可以学,但整体风格不能学。不过,风格并不是短时间就可以形成的,中国队要坚持一种技术风格,必须从球员小时候就开始走这种风格。所以,国字号必须有一个大的教练组,而不是按各年龄层次队伍分批招聘,要是那样的话球员就毁了,无法形成持久的、统一的风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