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抗韩”0-8完败 中超球队还是技不如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冠“抗韩”0-8完败 中超球队还是技不如人
2010年04月01日 06:1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张红牌、一记任意球,彻底改变了北京国安队与城南一和队这场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比赛形势。3月31日晚,当城南一和队11号外援莫利纳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利用一个任意球机会洞穿国安队替补门将张思鹏镇守的大门后,仅剩10人的国安队也同时失去了把对手压制在半场的强大攻势,最终无力改写比分。

  0∶1,这对于北京国安队而言,并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结果,因为在E组中,日本的川崎前锋队客场一球小负于澳大利亚球队墨尔本胜利队,北京国安队仍以6分位居小组第二,且仍保持着领先日、澳两队3分的优势。但这场失利却让中超4队背上了一个沉重的“包袱”:当日在G组,河南建业队客场以0∶2负于韩国球队水原三星队,至此,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与韩国K联赛球队的8场比赛中,中超球队全部败北。

  8战皆负,这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果。这8场中韩对抗,中超球队至少有一多半的比赛都处于下风,中国球迷必须接受这个事实:中超球队与韩国K联赛球队之间确实存在着不小差距。

  不过,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洪元硕却对主场失利心有不甘,他在赛后说:“今天的比赛,国安占据优势。我们在下半时创造了无数的机会,如果我们运气好,有进球,这场胜利就是属于我们的。”

  洪元硕的话并不为过,在后卫张永海因禁区前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前,北京国安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乔尔·格里菲斯、杜文辉等都有绝佳的破门机会,几乎让现场4万多名球迷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可惜最终都失之交臂。全场比赛,国安队的控球率达到了58%,13次射门几乎是对手的两倍。

  城南一和队的主教练申台龙也对北京国安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我赛前就预测这场比赛会很困难,被我不幸言中。北京国安队打得非常好。我很高兴能赢下这场比赛。”

  对于中韩两国俱乐部的差距,洪元硕和申台龙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洪元硕认为,两国俱乐部的差距“不是很大”,“中国足球正一步一步往前走,大趋势是不错的,同时这也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来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申台龙也没有对韩国球队8战全胜非常乐观, 他说:“8场球确实是韩国俱乐部全赢了,但如果从比赛内容来看,两国俱乐部的实力差不多,韩国球队可能运气更好些,以后如果双方再交手,结果依然很难预料。” 陈晨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