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6大中层突然离岗引猜疑 南勇供出问题官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6大中层突然离岗引猜疑 南勇供出问题官员?
2010年04月07日 10:40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局领导在两会期间透露中国足协有“问题中层”,引起轩然大波;此后总局对足协的整顿,虽然韦迪曾称有人已有坦白情节,但一直未见自首的人浮出水面。而现在,在反黑已经进入尾声时,却传出6名足协中层官员去党校“学习”三个月的消息,这不禁让人联想:他们有问题吗?他们还会回来吗?

  脱产学习,1人变6人

  4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六大中层干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郭辉,突然接到去党校“充电”3个月的通知。同一时间,足协公布了机构调整后的七大部门设置。在人事调整的敏感时期,六大中层集体前往党校充电三月,难免引发种种猜疑和遐想。

  这次党校学习地址设在北京体育大学院里,足协的六大中层全部来自业务部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分别是联赛部、技术部、青少部、国家队和学校足球办公室的一把手。对他们来说,仓促间前往接到前往党校充电的通知,属于“突生变故”。因为按惯例,前往党校学习的成员来自总局系统内部各个部门,一般情况下每个部门安排一人参加。足协这次一下子去了6人,多年来尚属首次。事实上,按最初的计划,参加这次党校学习班的足协人员的确只有一人,正处级干部赵金福。但后来,赵金福换成了业务部门的六名中层。变故原因何在?人们都在猜测。

  更关键的是,中国足协在6日下午2点召开的“教育整顿阶段性总结大会”上,刚刚宣布了机构调整,原来的“六部一队”改为现在的“七部”。人事调整正处于极其敏感时期,各部门的负责人肯定会在近期之内确定,六大中层干部此时集体前往党校“充电”,必然有着更深的背景。

  马成全:静心放松一下

  此前在两会期间,总局高层曾透露,南勇等人进去后交代了很多问题,牵扯到了不少人,其中包括中国足协的几名中层干部。人们一直在猜测到底哪些人是“问题中层”。后来在足协内部教育整顿动员会议上,总局要求有问题的人主动坦白,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当时还确定3月21日为最后的期限。但后来,坦白的期限向后延迟。韦迪后来证实,足协内部和裁判内部都有人有坦白情节,但谁坦白了至今仍然是个谜。

  而现在突然有六人脱产学习,必然会引来种种猜疑。打假扫黑以来,还没有传出过对上述六人不利的具体信息,更没有不利于他们的证据显现。但现在突然发生的事情,无法不让人联想。

  足协高层通知6人去学习时,只说是正常的学习,“工作上的事情平时随时联系沟通。”所以6人层并没有显得慌乱,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平静地对记者说,“联赛正要劲的时候,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被安排去党校学习也不错。从年初到现在,为了新赛季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一直非常累,很多时候都没有节假日,到党校充电正好可以静下心来放松一下。”为学校足球忙得团团转的冯剑明,今年9月就要退休,充电三个月是难得的放松调整时间。其余4人也显得比较轻松,称到党校充充电也是好事。

  韦迪上任之初,曾说三四个月之后要进行机构和人员调整,那些跟不上思路和不符合要求的人将不会留在足协。六大中层是真的都有问题?或者部分人有问题?抑或的确是一次正常的“充电”?相信很快就会有明确答案。(肖良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