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整改引“扫黑”猜想 六中层离岗七部门虚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整改引“扫黑”猜想 六中层离岗七部门虚位
2010年04月08日 04: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新一期党校干部进修班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课,技术部主任李冬生、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女子部副主任郭辉、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以及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等6名中国足协中层干部,同时出现在此次党校进修班课堂上。

  虽然参加本期党校进修班的均为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内中层干部,但在中国足坛“反腐打假扫黑”的背景之下,6名足管中心中层干部在同一期进修班中聚齐,仍属十分扎眼的“特殊事件”。

  据记者了解,总局党校进修班每期课程长达3个月,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需要集中住宿并且“请假不得超过5天”。按照以往惯例,为不影响日常工作,各项目中心每期只会选派一两人参加进修。

  “我是昨晚接到通知的,没想到在这个时候参加学习,我不能接受采访。”一名中层干部无奈地告诉记者,“有人已经上过党校进修班了,这次又来了。”

  由于联赛部、技术部、青少部均为中国足协主要业务部门,因此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3人在联赛刚刚开幕、足协仍有大量相关业务工作急需解决的关键时刻参加“脱产”学习,已经在总局内部引起了“疑似下岗”的议论。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对此表示:“到党校学习是正常程序,其中是否有人有问题目前不便透露。”

  韦迪今年2月上任之初就表示,要促进足管中心内部调整,“我当时说给大家3个月时间,我来考察,如果不适应我的工作节奏,那我们很难在这儿共事。”

  如今3个月的考察期将满之际即有6名足协干部前往党校学习,也为“韦迪将任用大批水上中心人士来足管中心任职”这一说法提供了作料。

  “现在中国足球是敏感时期,很特殊。中国足球还很落后,所以机构调整势在必行。”韦迪说,“我们刚刚调整了部门结构,因为以前有些工作分工不明晰,所以需要调整,接下来就该竞聘上岗了。”

  以足管中心主任的名义,韦迪向总局汇报了部门调整设想,在得到总局支持之后,目前足管中心保留了原先的技术部、综合部和外事部等3个部门,将联赛部、女子部、青少部、奥运办等部门改编新增为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国家队管理部、竞赛部和青少年与社会足球发展部。

  “现在我们是7个部门,应该说和以前比工作的重点和职责有了新的界定。”韦迪说,“中心的副主任根据工作经验都有分管部门,我本人不会直接主管某个部门,不同时期应该会有不同侧重。”

  韦迪说:“等竞聘工作完成后,我们会给媒体公开采访的机会。”但他并没有确认“竞聘上岗”是否包括前往党校学习的6名中层干部,因此,中国足球最高行政管理机构将有何具体调整仍然不得而知。

  “反腐倡廉是长期工作,我们现在必须要加以整顿。”韦迪说,“岗位轮换和采用竞聘方式的目的,都是请真正合适的人来管理足球,这也是整顿足管中心队伍的一种方法。”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