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要用“自己人” 或调“水军”“救火”足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要用“自己人” 或调“水军”“救火”足协
2010年04月08日 10: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上海采访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的新华社记者7日在此间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或将有中层管理干部平调足管中心。

  在原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调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他提出了国家男足五年内重返亚洲一流、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建立大国家队、通过抽签确定中超和中甲裁判、国奥打中超等想法或草案,引起广泛关注或争议,其动议在足管中心内部也存在很大分歧,让其推行自己的想法时面临重重阻力。

  孤身一人空降足管中心的韦迪在调任之前便对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过调人的权力,这也在此后得到了印证:原水上中心下属的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调任中超公司担任常务副总。刘卫东调任中超公司从事的也是原本就拥有众多人脉资源且是他所擅长的商务开发工作,因此成为韦迪的有力助手。

  此间的水上相关人士透露,韦迪可能还将从水上中心调人前往足管中心担任中层领导职务。新华社记者曾从事多年水上运动报道,判断水上中心负责竞技体育的三位中层干部有望入选,包括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二部部长曹景伟和三部部长宋广礼。三人都有行政管理职务,又都有国家队领队经历,而且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确实是韦迪实施大国家队战略的理想助手。

  新华社记者认为,在中超、中甲联赛正常启动之后,韦迪面临的任务是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和国字号队伍建设;而从建立大国家队和让国字号球队提高成绩的角度而言,韦迪或许需要有成功带队经验的人帮助自己,而且将去掌管国家队管理部。

  经联系相关人选,当事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定论,如果去,说明总局相信我,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任何挑战都是一种机遇,毕竟事业总是需要人去做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