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杨一民本月底庭审 足坛反赌风暴进收尾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杨一民本月底庭审 足坛反赌风暴进收尾阶段
2010年04月20日 14:0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赛季的中超重燃战火后,去年掀起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逐渐淡出公众视线,但这并不意味着反赌扫黑的“不作为”。媒体和球迷也一直对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以及此前涉嫌打假球的广药、青岛海利丰等涉案人员何日受审等问题非常关注,据昨天《足球》报报道,这些涉案人员可能将在本月底受审。

  南杨二人至今没露面

  从南勇和杨一名等人被带走至今,已经过了三个多月时间,上个月有媒体报道他们已经被押解到北京接受中纪委等部门的进一步审查,但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央视《焦点访谈》等栏目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报道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关押情况。直到现在,南勇、杨一民等还没有露面。

  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运动得到了广大球迷和媒体的一致认可,也在客观上净化了中国足球环境,同时韦迪在上任后也积极调整足协机构和人事安排,希望能够挽回足协在球迷中的形象。

  足协已成为反面教材

  在南勇、杨一民等官员被隔离审查后,足协就成为了总局内部的反面典型,此前总局已经展开了对足协内部工作人的教育整顿工作。

  在前不久结束的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三次党代会上,总局直属机关纪委的工作报告再次提及了中国足球。报告指出,自2003年来,总局系统内部有7人被党纪政纪处分,6人接受了组织处理,7人因为经济问题被移交司法机关,有人甚至被判处了无期徒刑。

  而在近日,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查、揭、批、纠这五个方面的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一个阶段——纠,纠正主要就是建章立制,包括一些长效机制的建设,来解决足球的问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