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举国体制实为资源整合 盲目否定不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举国体制实为资源整合 盲目否定不理性
2010年04月22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上午做客中新网,回顾自己上任百日的心路历程,畅谈中国足球的发展大计。中新网记者 金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中新网。在接受访谈中,韦迪详细的解释了如何借助“举国体制”,发展中国足球的思路。

  韦迪承认,现在有人对“举国体制”进行攻击,不过他随后厘清的“举国体制”的概念。韦迪表示,举国体制是中国现在国情下的优势所在,而绝不是拿重金去培养少数精品。

  韦迪表示,举国体制就是在全国范围内,把可利用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发挥出优势。“比如说中国足球的发展,难道不用举国体制吗?如果不用有可能失去政府的支持。再比如,青少年校园足球,校园足球国家一年拿出四千万,进一步引导社会其它资金进入,推广校园足球,完全是举国体制的优势,所以举国体制如果用好的话,恰恰是发挥我们体制上的优势,用更多的社会资源和更有效的方式,加快你事业发展的速度,是好事,”韦迪说。

  有些媒体认为,举国体制似乎是计划体制必然的选择和产物。然而韦迪表示,从另一方面看,英国、意大利足球也存在国家介入,政府给予支持也是很大,有些西方国家也在模仿我们的举国体制。

  韦迪表示,应该更冷静地分析如何给“举国体制”赋予其应有的内涵,让它真正发挥体制优势。韦迪指出,“举国体制就是利用体育带来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而不是狭隘的认为“培养几个奥运冠军”。盲目的否定不是聪明的态度,而应该更理性地面对它,寻求它更好地发挥,我觉得作为中国体育和中国足球应该这样来思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