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中国足球可学西班牙 但必须融入中国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中国足球可学西班牙 但必须融入中国元素
2010年04月22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上午做客中新网,回顾自己上任百日的心路历程,畅谈中国足球的发展大计。中新网记者 金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上午做客中新网访谈时表示,西班牙人和中国人的身体条件比较接近,从整个的组织方式构架上应该学习,但必须融入中国元素。

  2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中新网访谈,针对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谈到中国足球该学习哪种国外足球风格时,韦迪说,“中国足球的风格是巴萨风格或者西班牙风格”这种描述并不准确。

  韦迪表示,西班牙风格当中,巴萨是典型的。一个是西班牙从国家足球和俱乐部足球,现在都是国家顶尖,“西班牙人的身体条件和我们很接近,特别是技术路线,对于人的灵活、速度比较好,应该是可以选择的。”西班牙风格应该说,这里头又含有着荷兰的味道,因为克鲁伊夫帮西班牙建的队,西班牙走的路线很不一样,巴萨是一种,但是皇马走的另一种体系。

  “从整个的组织方式构架上我们应该学习,当然我也是知道技术风格的形成要更长的时间,还要更扎实的基础,我们要走这条路要很困难,时间周期要很长。我觉得是一个持续的,源源不绝的道路。但是具体用什么来描述,这个还需要研究。但是不管最后叫什么,必须融入中国元素。”韦迪说。

  在韦迪看来,没有中国元素的风格只能是模仿,就像日本足球从开始学巴西,学到今天,仍然不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