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浐灞新帅科萨:球队里只有我是大牌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陕西浐灞新帅科萨:球队里只有我是大牌明星
2010年05月12日 16:2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周一休息了一天后,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昨天正式进入科萨时间。在科萨的首个工作日,无论是科萨的言行、训练内容还是球队的训练氛围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在这种变化之后,球迷也期待浐灞队在联赛成绩上也能快速发生变化。

  工作宣言

  球队里只有我是大牌明星

  昨天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在驻地开会,这也是科萨上任后首次给队员开会。”我希望大家能够在场上拼起来,要有一颗勇敢的心!”科萨非常坚定地说道。

  在会上,科萨对于球队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深刻解析,“我想说的是足球场上三个区域可以用红灯、绿灯、黄灯来形容。绿灯就是我们控制球的时候一定要打出节奏,要不惜体力地奔跑,扯出空当,绝对不能站在那里等球;黄灯就是在中场区域,一定要做好攻防的准备;红灯就是不管在什么区域,只要对手控制了球权,那么我们的精力就必须高度集中,即使当时已经攻到了对方禁区,只要丢了球,也必须回防站好各自的位置。”科萨边说边向队员比画。

  浐灞队既有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国脚级球员,又有卡隆这样的前国米巨星,如何使用大牌就更能显示出科萨的用人艺术。“你们中间有很多人是国内最好的球员,也都是明星,但我告诉你们,这个队只有一个明星,那就是我!”科萨用一番颇为幽默的话,告诉队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这样也就更能够形成强大的团队。

  训练特点

  针对性强 训练量大

  朱广沪时代,浐灞队训练时不仅仅是死气沉沉,而且内容与比赛脱节,特别是练习进攻套路时缺乏逼抢,节奏也非常慢。科萨的到来,使浐灞队训练内容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也得到了俱乐部高层和球迷们的广泛认可。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球队简单热身后,科萨把队员分成两队开始打对抗,对抗时,科萨不停地大喊大叫,指挥队员如何站位,如何跑位和穿插空当,在科萨的安排下,浐灞队两边渗透性得到了很大增强,中路也获得很多机会。分队对抗结束后,科萨又要求体能教练强化体能训练,不过与朱广沪时代的单练体能相比,如今更接近实战性。科萨强调慢跑和快跑相结合,尤其是突然启动时要求队员必须不惜体力地冲击。

  “这种练体能的方式很有针对性,足球比赛该快的时候一定要快,这就考验队员的爆发力,这也正是科萨的独到之处。”一位资深人士分析道。

  用人原则

  只有拼命才会有位置

  冠军教练科萨一来,最大的变化就是在用人上,主场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小将刘天祺,“狼娃”王尔卓都获得了首发位置,这对于其他队员来说绝对是个信号。“现在也没什么唯大牌论了,谁训练表现好,谁状态好,谁就有机会上场,这样大家也都有个奔头了,我必须从在训练场上开始拼命!”一位在朱广沪时代不受重用的球员说道。

  正是因为有了更为合理的用人准则,队员们训练时都非常拼命,也争相表现自己的特点,小将饶伟辉三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直接入网,郑涛世界波弧线球进球,李毅奋勇包抄怒射击中立柱,全队的热情都完全被调动了起来,这与朱广沪时代的浐灞队形成了非常大的反差。

  俱乐部高层看到后就非常欣喜地说道,”科萨确实很会调动球员的积极性,大家全部都焕发出了激情,无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将都很积极,如果早这样练,我们球队肯定能够获得好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