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克被“废”事出有因? 疑打人耳光遭报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拉克被“废”事出有因? 疑打人耳光遭报复
2010年05月18日 15:24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切尔西对阵朴茨茅斯,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足总杯决赛,一方是英超冠军,另一方是早已降级的英超副班长,而蓝军主帅安切洛蒂还是在比赛中排出了最强阵容。在朴茨茅斯的球门和立柱经历了5次洗礼之后,切尔西如愿加冕俱乐部历史上首个顶级联赛加足总杯双冠王,但是他们也为此付出了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受伤离场的代价。

  巴拉克与K·博阿滕的第一次冲突发生在上周末的比赛上半场,德国人在拼抢中无意挥肘打到了朴茨茅斯球员,已决定放弃代表德国参赛而转投加纳的K·博阿滕上前与巴拉克理论。见到昔日的“小字辈”如此放肆,巴拉克随即伸手打了K·博阿滕一耳光,德罗巴等人随即将德国队队长拉到了一边。

  裁判福伊并没有看到事发的全过程,因此并没有向巴拉克出牌警告。第38分钟,当皮球重新落在巴拉克的脚下时,K·博阿滕随即从侧面冲来踏向了巴拉克的脚踝,导致后者立即倒地不起。虽然经过了队医的简单医治,但巴拉克还是因无法继续投入比赛而被替换下场。

  巴拉克的受伤确实是个非常无奈的结果。一方面,迫于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就被国际米兰淘汰出局的压力,安切洛蒂必须用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来补救,所以他肯定要在这场比赛中派出最强阵容。但另一方面,切尔西的对手偏偏是早已降级的朴茨茅斯,用句俗话说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内忧外困之下的庞贝军团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赢得足总杯是球队答谢球迷支持的唯一方法,因此他们在场上必然会如疯狗一般死缠烂打。在这种情况下,切尔西有人受伤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巴拉克则成了那个倒霉蛋。当他一瘸一拐地下场时,勒夫的心都凉了。

  其实,对于博阿滕这次粗野的犯规,裁判本可以直接出示红牌,但朴茨茅斯前锋最终只被黄牌警告。巴拉克愤怒地说道:“如果对方是冲着球去的,你必须接受任何后果,但我不认为博阿滕是冲着球去的,他直接踢到了我的腿。在那种情况下,裁判应该保护球员。 ”

  虽然右脚踝包上了一层绷带,但巴拉克还是高兴地穿着拖鞋参加了赛后的冠军庆祝仪式。而当时在接受天空体育频道的采访时,德国人也表示:“我得等到周日才能得到最终的扫描结果,希望我能赶上世界杯,还好情况还不算太糟糕……”巴拉克说道。

  当时他的伤势一度被认为并不严重,不会对他的世界杯之行产生影响,但在昨日确诊为重伤之后,巴拉克征战最后一届世界杯的梦想也随之破碎。主教练勒夫认为这是对国家队的一个重创:“对于德国这支年轻的球队而言,巴拉克是我们的领袖,他在球场内外都极其重要。”巴拉克所留下的后腰位置预计将由斯图加特的赫迪拉代替。

  在足总杯赛后,巴拉克就斥责K·博阿滕那次故意犯规是出于伤人目的,尽管拥有德国国籍而且还是德国国脚J·博阿滕的哥哥,但由于K·博阿滕以劣迹斑斑的坏小子著称,他只能为德国队世界杯小组赛对手加纳队效力,而之前在2009年租借至多特蒙德期间他就对克洛泽、长谷部诚等人多次恶意犯规,此外还曾为庆祝生日而在街头焚毁多部汽车被警方传唤,巴拉克伤势的恢复时间至少需要8周。 特约记者 宾宾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