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我们失误太多了 韩国打出了不错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端:我们失误太多了 韩国打出了不错配合
2010年05月20日 11:1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足亚洲杯首战,中国勉强战平韩国

  昨晚,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被韩国队0:0逼平。整场比赛,占据上风的不是中国队而是韩国队,比赛中她们的四次射门都击中了横梁。终场哨声响起时,韩国队员拍着大腿,遗憾写在她们的脸上。

  失误不断 对手四次击中横梁

  赛前,所有媒体都在热炒女足的2000万赞助,钱来了,压力也大了。昨晚,站在亚洲杯首战的舞台上,女足姑娘的表现有些“沉重”,和女足一样“沉重”的还有看台上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以及足协掌门人韦迪。

  尽管中韩在亚洲杯上6次交锋,中国女足6战全胜,打进36球丢3球,可这已经成为历史。现在的韩国队进步令人吃惊。整场比赛,占据上风的不是中国队而是韩国队,而中国女足的失误则高得惊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队整场失误达到50多次。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就频频威胁中国队球门,若不是横梁四次帮忙,中国队的大门早就被洞穿了。

  上半场第9分钟,韩国队李姜美接左路传中,禁区中路头球冲顶,皮球击中中国队横梁上沿弹出。第71分钟,中国队中路渗透被韩国队断下,韩国队迅速展开反击,吉素云禁区左侧小角度吊射击中中国队横梁。几分钟后,韩国队利用任意球冲击再次形成威胁,赵召贤禁区右翼近距离劲射再度击中中国队横梁!就算补时阶段,韩国人还有机会,吉素云带球突至禁区,大力劲射,皮球再度击中横梁!这已是韩国队本场比赛第四次击中中国队的横梁。

  中国队最好的机会只有两次:一次是毕妍的任意球打在门柱上,在比赛结束前,韩端则错失了一个单刀球。

  终场哨声响起时,韩国队员拍着大腿,遗憾写在她们的脸上。

  锋线无力 女足上下都很“紧张”

  亚洲杯开赛前一天,韩端的脚上还缠着厚厚的绷带,韩端伤了。没办法,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派上了年轻的江苏小将马君担纲前锋。

  尽管头号花旦韩端不能首发,但是现场还是涌进了近万名球迷为铿锵玫瑰助阵,川味十足的“雄起”声从一开始就响彻整个体育场。韩端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但是她仍然是全场的焦点,当她穿着一双红色的足球鞋走进场内时,现场球迷开始呼喊她的名字,韩端向着球迷挥了挥手,立刻引来一片响亮的喝彩声。韩端的脚伤虽然恢复神速,但是仍然没有达到首发的程度,赛前她吃了两片去痛片,又用绷带把伤处缠了一圈又一圈。

  马君只踢了48分钟,便被韩端换下。马君的表现差强人意,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在前场只有徐媛还活跃着,几乎很少能看到马君的身影。

  韩端上场后,表现明显要好于马君,无论是为队员做球,还是自己射门,都有一姐的范儿。遗憾的是,终场前韩端错失了一个必杀韩国的机会,显然腿伤还影响着她,支撑脚没有站稳,射门稍稍高出。

  赛后,韩端表示,“比赛中我们的失误实在太多了,韩国队打出了不错的配合。”对于马君而言,她未能抓住韩端、马晓旭受伤的机会,对此,马君坦言,“毕竟是首场比赛,大家压力都挺大的,我多少有点紧张,希望后面的比赛好好表现吧。”

  和马君一样,中国队从主帅商瑞华到队员都很“紧张”,一来主场压力大,二来队伍伤病多,就现在的实力,中国队确实没把握拿下韩国。

  (记者吕远)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