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遇朝鲜中国女足有戏 玫瑰需梳理坚强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决赛遇朝鲜中国女足有戏 玫瑰需梳理坚强信心
2010年05月25日 16:33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傍晚,日本女足以2∶1击败朝鲜队,获得A组头名。这样,中国女足将在27日晚的半决赛中遭遇朝鲜队。对中国女足而言,相比于技战术能力更强的日本队,正处新老交替中的朝鲜队无疑是可以战胜的最佳对手。当然,中国女足还需树立坚强的信心,弥补心理上、实力上的不足!

  平心而论,本届女足亚洲杯,运气始终伴随着中国女足的左右——先有门框4次救主,帮助女足0∶0战平韩国队;再有澳大利亚队3∶1击败韩国队,间接将之淘汰出局;又有小组末战澳大利亚队“放水”,助女足赢得小组第一……

  当然,运气总有用完之时。半决赛对阵朝鲜队,中国女足还需实实在在的打一场为己正名的硬仗,如果战而胜之,她们将就此完成进三甲、夺世界杯门票的重任。否则,还需在接下来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遭遇日本队同澳大利亚队的败者,这仍将是胜负难料的硬仗。

  唯恐夜长梦多,中国女足必须拿出浑身解数,力求在半决赛中击败老对手朝鲜队。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此前交手23次,中国女足9胜6平8负稍稍占据优势,1989-1999年,两队相遇9次,中国队8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但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女足处于绝对下风,最近11次交手仅仅获胜1场。

  残酷、惨淡的历史战绩表明,亚洲足坛老霸主中国女足远远不及新霸主朝鲜队。不过,这并不等于中国女足没有胜机!胜机在哪?随着一批功臣、核心退役,今日之朝鲜女足正值新老交替之中,整体实力明显下降!

  去年12月份,中、朝两队在南京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1∶1战平。可以说,随着朝鲜女足核心李金淑的退役,她们的实力已经下降不少,技战术踢法的整体稳定性依旧在,但相比之前那支横扫亚洲的冠军球队已经相差甚远,她们已经很难在90分钟全面压制中国队。

  如今,中国女足已基本完成了更新换代,有韩端、毕妍、徐媛、袁帆这样的中前场核心老将压阵,也有张睿、马自翔、孙凌、李丹阳、庞丰月等一干新崛起的年轻小将。在老帅商瑞华近两年的磨合、锻造中,中国女足技战术已基本成型,队伍在比赛中的创造机会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展望半决赛,主将韩端昨晚向记者表示,朝鲜队的技术已不如日本队,但身体、作风仍在,“半决赛,我们要放低姿态,争取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去拼对手。 ”前锋徐媛也向记者指出,“现在的朝鲜队不比世界杯和奥运会了,如果我们能打出日本队的反击速度和效率,战胜朝鲜队进军决赛就有戏。 ”

  相比于队员的乐观,老帅商瑞华则更谨慎、低调,“绝对不可低估朝鲜队,可能朝鲜队是想和咱们踢才输掉的比赛。 ”商瑞华表示,朝鲜队的特点非常鲜明,冲击力和速度在亚洲都是首屈一指的,特别是打中国队,朝鲜队具有明显的心理优势,“当然,我更不想碰日本队! ” □本报记者/朱才威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